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滅火器內含二氧化矽疑致癌 消防署:各國未禁用


發佈時間:2020/06/09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9 17:58
媒體報導,市售乾粉滅火器內含逾25%的一級致癌物「二氧化矽」。(示意圖/TVBS)
媒體報導,市售乾粉滅火器內含逾25%的一級致癌物「二氧化矽」。(示意圖/TVBS)

媒體報導,市售乾粉滅火器內含逾25%的一級致癌物「二氧化矽」,民團批消防機關包庇、草菅人命。消防署今天表示,歐盟、美國、日本等各國均未禁用,已要求廠商揭露成分資訊。

匯流新聞網報導指出,台灣區滅火器製造及藥劑更換充填工業同業公會痛批,許多消防器材業者及相關消防機關早就知道台灣市售消防認可的乾粉滅火器含逾25%的一級致癌物「二氧化矽」,卻不處理,質疑消防署法令不周,包庇不肖廠商,卸責且草菅人命。

 

消防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有民間團體質疑部分市售乾粉滅火器含有「二氧化矽」恐致癌,但根據歐盟、美國、日本、韓國等各國滅火器規定,均未禁用「二氧化矽」。

此外,人體需長期接觸「二氧化矽」才有致癌風險,一般民眾可以放心;消防署也已要求廠商應揭露滅火器成分資訊,以確保從業人員的安全。

消防署指出,為維護乾粉滅火器製造及藥劑更換充填相關從業人員的安全及健康,已發文給相關業者應依勞動部「粉塵危害預防標準」及「勞工作業場所容許暴露標準」規定辦理,以確保勞工作業場所的晶型「二氧化矽」粉塵危害暴露要低於容許濃度規定值。
 

為落實滅火器更換及充填作業,消防署表示,在去年7月11日就函頒滅火器藥劑更換及充填作業廠商訪視計畫,分別針對110家作業廠商進行實地訪視,並抽樣220具滅火器進行藥劑充填量等性能檢測,現已彙整上述訪視結果並研擬相關強化作為,近期將邀相關單位研商、推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滅火器#二氧化矽#致癌#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55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