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警戳破輪胎「防衝撞」 車主苦喊:我回不了家

記者 黃崧浦 倪嘉徽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9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9 15:56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美國反對警察暴力的示威已經持續2個星期,洛杉磯市長已經預告要大砍1.5億美元、相當於台幣44億的警察預算,而民主黨的國會議員更提案,未來將禁止警察動手「鎖喉」,執法過程也必須全程錄影。

拿著尖刀戳戳戳,全美示威的「原爆點」明尼亞波利斯,警察當街刺爆輪胎。

 

受害車主:「一、二、三、四,我的四顆輪胎,他們也戳破停車場裡所有汽車的輪胎,真是難以置信,我現在無法回家了。」

警方辯解,他們戳破輪胎是為了防止汽車高速衝撞人群,令人難以接受的執法手段,讓全美醞釀大砍警察預算,洛杉磯市長要刪減1.5億元,紐約市長也承諾縮減預算,民主黨國會議員更發起「2020警察正義法案」,禁止員警在逮捕時「鎖喉」,也不能破門搜查,整個執法過程必須全程錄影。

美國總統川普:「執法單位我以他們為傲,他們的預算不會被砍,更不可能解散警隊。」
 

會見警方高層,總統川普力挺執法單位,還說今年的犯罪率少了很多,儘管川普的支持率6月跌到38%,白宮不屑民主黨的提案,就連同黨的總統參選人拜登也不給面子。

CNN記者轉述拜登發言人:「前副總統拜登並不認為警察預算該被刪減。」

而在華府外頭,已經不見警民衝突。駐守在白宮外的TVBS特派採訪小組直擊拉法葉公園,出現連儂牆。

TVBS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這高高的圍欄是在一個星期前樹立的,現在滿是示威民眾的標語,就像去年香港街頭示威之後出現的連儂牆一樣,白宮外的氣氛已經沒有之前那麼緊張了。」

氣氛緩和許多,美國示威者現在要透過政治手段,解決警察暴力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示威#警察#刺爆#輪胎#衝撞#預算#鎖喉#執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08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