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擬更名釣魚台 外交部籲地方事務勿影響友好關係


發佈時間:2020/06/09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9 13:22
外交部呼籲石垣市不要因地方性事務影響到台日友好的夥伴關係。(圖/TVBS資料畫面)
外交部呼籲石垣市不要因地方性事務影響到台日友好的夥伴關係。(圖/TVBS資料畫面)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擬將釣魚台列嶼由「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引發外界關注。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釣魚台列嶼是台灣固有領土毋庸置疑,呼籲石垣市不要因地方性事務影響到台日友好的夥伴關係。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擬將釣魚台列嶼的行政區住址,由「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引發外界關注;宜蘭縣長林姿妙8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將邀請總統蔡英文一同「登島掛門牌」捍衛主權。

 

外交部今天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歐江安回應媒體有關釣魚台列嶼問題。

歐江安說,部分媒體報導石垣市議會今天表決,但外交部掌握的是市議會今天提案,預計6月22日閉幕式時才進行表決。

歐江安強調,外交部嚴正重申釣魚台列嶼是台灣固有領土,這點毋庸置疑。台灣擁有釣魚台主權的事實,不會因為任何國家、地方政府將島嶼改名而有改變。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第一時間了解並表達嚴正關切,日方對釣魚台列嶼片面舉動,無助於區域安全跟穩定,希望日方審慎處理。

歐江安指出,台灣一貫主張以和平方式解決任何歧見、紛爭,避免單方面行為升高緊張局勢,善盡責任維護區域和平。

歐江安說,盼日方、中方都要秉持和平理性態度並自我節制,政府一向重視釣魚台列嶼及周遭水域情勢發展,由於台灣擁有釣魚台及周遭水域的相關主權,將持續關注並採取必要作為,捍衛主權及漁民權利。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除了已向日方表達關切,也誠懇呼籲石垣市切勿因為地方性事務,影響到台灣跟日本全面友好的夥伴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垣#釣魚台#更名#領土#主權#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80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