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蔣總統」西裝鎮店寶! 國史館盼收藏


發佈時間:2012/04/01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有家歷任元首御用西服老店,收藏了一件鎮店之寶,就是有60年歷史的「老蔣總統西裝」,過去外界對蔣介石總是中山裝或軍服嚴素印象,不過這件老蔣西裝是全羊毛手工料,內裡繡有「蔣介石」3字,現在連國史館都情商多次搶著想收藏。

過去外界對先總統蔣介石的印象,不是雄赳赳軍服就是筆挺中山裝,不過其實老蔣也有珍藏的羊毛西裝外套!

少了嚴肅軍裝感,蔣介石穿西裝很少見,而這套有一甲子歲數的「老蔣西裝」,就在開了近百年的知名西服名店裡,成為「鎮店之寶」,翻開內裡,就繡著蔣介石3個字。

知名西服店老闆許金地:「以前這料子算很好,這料子很好,你可以摸摸看,這全羊毛料子,以前做內裡這樣,不一樣,內裡很不一樣。」

「老蔣西裝」復古剪裁,樸實大方,在當年純羊毛手工算是高檔料,這家從上海傳承到台灣的知名老店,當年為老蔣總統訂作禮服、軍裝,堪稱是總統御用西裝店,因為歷任元首也常在這訂作「筆挺西裝」,念舊的李登輝前總統一件西裝穿很多年,還是最愛這家設計。

只是國史館知道有這件珍貴「老蔣西裝」,情商10多次想收藏,家承幾代的許老闆怎捨得割愛。許金地:「我覺得很掙扎,我還在掙扎。」

蔣介石當年是不是要修改西裝,忘了拿回,過去已不可考,但遺留下來繡有名字的「老蔣西裝」,成為擦亮老店招牌的神秘鎮店寶。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724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