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年前鈔票能用 今不行?家屬氣摔鈔

記者 劉松霖 / 攝影 陳書賢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3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名前途大好的女研究生,涉嫌偽造貨幣被移送,家屬氣憤地當場摔鈔票!因為當初他們發現的鈔票,沒有流水編號,也沒有發行銀行印章,但在10年前,銀行一樣能接受,為什麼現在反變成現行犯,母親氣不過,痛哭流淚。

黃姓女學生媽媽:「為什麼當初那些鈔票,用這個黏鈔紙就可以?這是唯一的證據。」

黃媽媽氣哭了,用力把黏鈔膠帶砸在地上,這兩捲台銀給的毀損國幣專用膠帶,現在成了10年前,她先生挖到50元舊紙鈔的唯一物證。

黃姓女學生媽媽:「挖的時候覺得怪怪的,怎麼會有敲到甕的聲音,覺得怪怪的下去看,拿起來發現鈔票破破爛爛的,才拿去鑑定。」記者:「分多少?」黃姓女學生大伯母:「拿到1張而已。」

黃媽媽說藏鈔票的磁甕已經丟掉了,而挖到的地點,大約在高速公路一帶的排水溝,詳細位置記不清楚,他們挖出的50元舊鈔,沒有流水編號,也沒有關防,而央行發行的版本,卻是兩者都有。

黃媽媽說,如果是假鈔,為何台銀行員卻給了黏鈔膠帶,請他們回去將破損的地方貼起來。記者:「他們收集這種,當骨董收集?」黃姓女學生母親:「他們要完整的,完整的他們才要收,破破爛爛的,人家不收。」

這數百張真假難辨的舊鈔,來不及處理,結果讓黃媽媽剛考上研究所榜首的女兒留下案底,甚至每天做惡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鈔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392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