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媽祖遶境雲林 民眾開心指可活絡經濟


發佈時間:2020/06/08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8 14:39
台中市大甲鎮瀾宮媽祖將於11日晚間起駕,展開9天8夜遶境。(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台中市大甲鎮瀾宮媽祖將於11日晚間起駕,展開9天8夜遶境。(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台中市大甲鎮瀾宮媽祖11日晚間起駕,展開9天8夜遶境,其中有2天駐駕在雲林縣西螺福興宮,廟方提醒民眾依規定防疫,不提供團體共餐膳食服務。許多民眾則開心指可活絡經濟。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非常歡迎大甲媽祖到雲林縣,縣府相關單位會在西螺大橋頭接駕,遵守防疫原則,並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但廟會熱鬧難免人口密集,呼籲民眾戴口罩防護。

 

張麗善提醒有上呼吸道疾病請戴上口罩,發燒的民眾不要到人群聚集處,而縣府將增加洗手處,或提供酒精消毒。

因疫情延後舉辦的大甲鎮瀾宮遶境,11日晚間起駕,展開為期9天8夜,路程長達340多公里,橫跨台中、彰化、雲林、嘉義4縣市,媽祖預計13日和16日駐駕雲林縣西螺福興宮,廟方今天啟動緊急應變機制,籌備相關工作迎接媽祖聖駕及進香團。

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說,大甲媽進香團蒞臨西螺所需膳食,將改以便當或個人飲食方式進行發送,不提供團體共餐膳食服務,也會向西螺地區接駕的信眾宣導,請提供個人分裝食品為主。
 

楊文鐘強調,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逐漸舒緩,防疫規範也逐漸鬆綁,民眾仍須依照中央防疫規範辦理,共同迎接防疫新生活。

西螺鎮王姓民眾聽聞大甲媽即將遶境開心不已,而店家更期盼隨行的進香團可以活絡地方經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甲媽#鎮瀾宮#遶境#防疫#進香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45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