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標戰 勾50年「公園號」酸梅湯老味道!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1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相信許多老台北人,曾經品嚐過這個滋味,228公園旁的「老牌公園號酸梅湯」,前年打算以「公園號」註冊商標,沒想到「公園」這個商標與彰化一家飲料店近似,因此智慧財產局未准註冊,酸梅湯店第二代負責人提起行政訴訟,最後判決勝訴,理由是酸梅湯店知名度具有高識別性,原來他們已經開店超過50年,而這個商標爭奪戰,也讓人注意到228公園附近的懷舊美食,除了酸梅湯,還有另一個蔥花餅店,開店也超過35年。

酸梅湯店員工:「煮好的酸梅湯從上面流下來。」

傳統黃色水管,不說您一定不相信,老牌公園號酸梅湯就從這裡來。第二代負責人歐德芳:「傳統的烏梅、山楂、甘草跟桂花熬煮的。」

酸梅湯看來新鮮清澈,公園號酸梅湯堅持古法熬煮,2樓完成後經由水管送到1樓販售,配上舊式鋼杯與漏斗,顯示出酸梅湯的古早味,但「公園號」這個商標登記,卻還是一度踢到鐵板。歐德芳:「我們當然認為說,很不服氣,我們『公園號』已經使用這麼久,50年了。」

第二代上訴智慧財產法庭,最終獲得勝訴,從這些排隊人潮就知道,公園號酸梅湯的商標具有高識別性,從過去一台推車,到現在好不容易掙得小小店面,老照片訴說著過往歷史,台北人50年的記憶史無法抹滅,連資深藝人陳莎莉、鄒美儀,以及名媛孫芸芸都是常客。

蔥花餅店員工:「1個蔥花是不是。」

同樣在228和平公園附近的懷舊老味道,還有這一家,點餐聲音此起彼落,小小不到2坪空間,卻擠了不少民眾,伸長手搶點餐,為的就是這一味。蔥花餅店創店老闆娘賴阿貞:「古早味的比較純,沒有添加什麼(香料)。」

一大把蔥花直接塞到麵皮裡,傳統擀製麵皮方法,襯托出懷舊的原始口感,已經有30多年歷史的店家,從蔥花餅發跡,白砂糖餅也是饕客必點,新公園雖然改名成228和平公園,不過這些老味道卻沒變,為老台北人的兒時記憶再添一味。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酸梅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99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