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繩石垣島降下50年破紀錄大雨 嚴防土石災害


發佈時間:2020/06/08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8 11:32
日本沖繩縣石垣島道路已淹水。(示意圖/TVBS)
日本沖繩縣石垣島道路已淹水。(示意圖/TVBS)

日本沖繩縣石垣島地方氣象台研判,當地已降下50年一度的破紀錄大雨,目前道路已淹水,發生土石災害的危險性也升高,呼籲民眾保持警戒。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沖繩縣八重山地方受到梅雨鋒面及潮溼空氣影響,大氣狀態非常不穩定,造成石垣市到今天上午8時50分止的1小時,降下約120毫米猛烈降雨,日本氣象廳發布「破紀錄短時間大雨情報」,呼籲當地民眾注意安全。

 

氣象廳分析相關數據研判,石垣市區附近到上午8時50分止的1小時,就降下約120毫米猛烈降雨;截至9時10分止的1小時,石垣市登野城降下112.5毫米雨量、竹富町西表島大原地區降下89毫米雨量、石垣市新石垣機場也降下84毫米雨量。

沖繩縣與石垣島地方氣象台研判石垣市發生土石災害的危險性升高,上午9時27分對石垣市發布土石災害警戒情報,呼籲住在山坡邊及河川邊的民眾,須留意地方政府發布的避難情報。

日本氣象新聞公司weathernews報導,石垣島地方氣象台研判已發生50年一度的破紀錄大雨,呼籲民眾保持警戒。
 

石垣島到上午10時50分止的3小時降雨量為227.5毫米,目前當地道路已淹水,發生土石災害的危險性也升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沖繩#石垣島#大雨#淹水#土石災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753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