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教你看中古車 把握這項關鍵避免吃虧

中古車划算的價格總是讓人心動,但購買中古車本身就是一門大學問,整個交易過程都潛藏著很多風險,因此時常傳出因買賣中古車而發生的爭議。對此經驗老到的汽車網站總監小七,在《地球黃金線》節目中分享了一些買中古車需要注意的幾個項目,而他更用一句話點出最關鍵重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
 
所謂的「大處」是包含車體結構、外觀及內裝等能用肉眼判斷的狀況。消費者可以檢查有無切割焊接痕跡、引擎室各個主要螺絲是否有原廠色漆痕跡、固定螺絲是否重新鎖過、車身鈑金是否更換或修補過、安全帶或保險絲上標籤年份與行照是否相符等重點,如果上述項目跡象即代表這部車做過維修,有一定機率是事故車。
 
至於所謂的「小處」,則是指車籍資料,檢視行照及車籍證件相關資料,以及核對車輛型式及零配件是否相符。小七表示,檢查車身資料與引擎號碼、車身號碼是否一致是最必要的事,其次要仔細看行照上的換照日期,如果新購買的車輛在五年內換過牌,可能多少會有問題。或者也有可能是租賃車,但為了售出必須先更換成一般車輛牌照以賣得更好價錢。再者,若要購買的車是國產車,一定要拿出廠牌照登記,像A4紙複印資料等不是原始證件也都可能是蘊藏著某些問題。
汽車網站總監小七在《地球黃金縣》節目中分享挑選中古車的重點。(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汽車影音頻道主持人邢男補充,車窗玻璃也是參考依據之一,可以仔細檢視是否有修補過的瑕疵。另外,原廠車窗玻璃都會具備廠徽、玻璃協力廠徽,而汽車內所有玻璃的資訊,理論上也都應該是相同的,因此消費者如果發現汽車上任何一面玻璃資訊不同,很有可能是曾經更換過車窗玻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Porsche疫情下逆勢成長 Q1全球交車破五萬台

下一篇

Lexus改款IS發表延期 何時現身仍有待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