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裔男之死掀怒 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局將打掉重建


發佈時間:2020/06/08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8 10:48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爆全美示威潮,抗議種族歧視和警方執法過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爆全美示威潮,抗議種族歧視和警方執法過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以膝壓脖窒息而死,引爆全美示威潮,抗議種族歧視和警方執法過當,明尼阿波利斯市議會主席班德今晚承諾,將解散並重建市警察部門。

班德(Lisa Bender)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我們承諾解散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務,並與社區一起重建,以一種新的公共安全模式取而代之,來確切保障社區安全。」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遭白人警察壓頸近9分鐘致死,過程遭圍觀民眾錄下,影片曝光後,警方對待非裔美國人的方式再度點燃全國怒火。

法新社報導,佛洛伊德之死,不過是美國一長串手無寸鐵非裔男子命喪執法人員手中的最新案例。

班德告訴CNN,她已尋求將撥給警方的資金轉移到籌組社區組成的治安隊,市議會也將討論如何替換現有警局。
 

「紐約時報」報導,多位市議會成員今天接受訪問時,並沒有特定計畫要來宣布新公共安全系統新貌為何。他們承諾與社區共同研擬計畫,並會參考全美各地過去有關警務的研究、判決和改革。

解散整個警察部門並非史無前例。美聯社報導,2012年期間,新澤西州康敦(Camden)犯罪猖獗,市政府解散當地警局,並用負責康敦郡(Camden County)的新警隊取而代之;加州康普敦(Compton)2000年也採取相同步驟,將其警務轉移至洛杉磯郡(Los Angeles County)。(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佛洛伊德#警察#非裔#示威#種族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94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