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粉反撲發動「報復性罷免」 危險名單首波點名5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8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8 11:15
高雄市民成功罷免市長韓國瑜,引發許多韓粉和藍營支持者不滿,揚言將發起報復性罷免。(TVBS資料圖)
高雄市民成功罷免市長韓國瑜,引發許多韓粉和藍營支持者不滿,揚言將發起報復性罷免。(TVBS資料圖)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6日被罷免成功,引起許多韓粉和藍營支持者的不滿情緒,甚至在網路上發起「報復性罷免」的行動。據悉這批名單,多直指綠營民代,首波鎖定5個人,分別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議員王浩宇以及議員梁文傑等5人。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這5名遭到韓粉點名的對象,其中又以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被視為頭號眼中釘。韓粉認為,黃捷在這次的罷韓行動中,多次站在街頭發放罷韓黃絲帶,傳出在鳳山區已經發動連署,宣稱「連署已達第二階段,尚缺1萬5000份」連署書。

 

至於第2個罷免對象,則是台中市第2選區的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韓粉和藍營支持者認為,陳柏惟現在身為台中立委,但常趁假日回高雄替罷韓團體「Wecare」拉票,還曾上傳「斷手畢業照」,種種行徑讓韓粉和藍營支持者不滿,將他視為罷韓大將之一。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是被韓粉點名第一個要發起罷免的對象。(TVBS資料圖與黃捷臉書粉絲團合成)

第3個可能對象,據悉是民進黨高雄市左楠區立委劉世芳。由於該區藍營選民居多,當時立委選舉因為郭新政參選,瓜分掉黃昭順的票,劉世芳才能勝出,這也讓許多當地的藍營選民心聲不滿,也將她列為首波罷免的對象之一。

 
另外罷韓結果出爐後,同日晚間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驚傳在自家墜樓身亡,正當外界震驚錯愕之時,桃園市民進黨議員王浩宇就出來po文,臉書提到「力挺韓國瑜」這5字,引發韓粉怒火;同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也在臉書發文「嚇死人,是有賭很大嗎?」也引發藍營支持者和韓粉憤怒。儘管他事後立刻刪文道歉,但仍無法平息眾怒,網路上也發起罷免梁文傑的聲浪。

至於首波被點名罷免的黃捷,7日深夜也在臉書粉專發文,「當然我不會反對市民行使公民權,反而認為這是一個試煉,如果連署罷捷有超過一定比例的鳳山選民認為是我問政失職、阻礙鳳山發展,我一定不會戀棧,在此之前的每一天,我都會努力對得起這個職位,對自己也對選民負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09

0.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