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補選!許崑源墜樓 綠營傾向協商新議長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7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7 19:40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發生墜樓意外,議會也在7日針對議會會旗降半旗表示哀悼,不過目前是開議期間,上班日如何運作,都必須急著產生新的議長,根據目前議事規則,除了必須補選新議長外,也可以透過黨團協商產生,由於發生議長的不幸意外,以及藍營議員穩定過半的情況下,不少綠營議員個人私下表態,傾向讓國民黨籍的副議長來接任。

圖/TVBS

 
高雄市議會7日把會旗降下半旗,表達對議長辭世的哀悼,不過仍有不少人趕來加班,對新議長的產生,進行前置作業。

高市議員(民)鄭光峰:「(個人傾向)去做政黨協商,不要弄到說大家還要表決,一個投票,這樣更撕裂整個高雄市議會。」

圖/TVBS

高市議員(民)簡煥宗:「各黨團之間協議的方式,就是可以讓陸淑美副議長,然後再代理這樣的一個大會。」
 

雖然民進黨團還沒正式開會,不過會有這樣的想法,除了在罷免投票結束後,希望能有穩定安定的議會秩序,還有現實的席次問題,因為這屆高雄市議會66席議員中,國民黨原本有33席,民進黨25席,其他8席,國民黨原本就剛好過半,如今少了許崑源這席,其他政黨及無黨聯盟的8席,仍是泛藍居多,因此國民黨人選,仍可望過半當選議長。

圖/TVBS

高市議員(民)高閔琳:「在高雄市議會裡面,議事的狀況跟運作還是會沒什麼改變,還是一樣,一樣要抽籤才能質詢,一樣就是六點準時下班,所以我想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但韓國瑜遭罷免後,接下來將由中央指派代理市長,甚至有可能未來補選,綠營有機會重新執政,因此接下來府會不同政黨,如何面對藍軍在議會杯葛,也是接下來外界的觀察重點。

高市議員(民)簡煥宗:「好的政策我相信不同黨派,都會去共同做一些支持,那高雄市民也會看在眼裡。」

高雄市即將面臨國民黨,完全執政的後期,府會運作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令外界好奇。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 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許崑源#國民黨#完全執政#墜樓#議長#補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930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