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是啥?安全帽藏牛樟芝 違規遭攔露餡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7 0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7 09:40

台東一名男子因為騎車沒有戴安全帽遭警方攔下,不過員警卻發現,機車前方置物籃明明有一頂安全帽,怎麼對方寧願被開罰單也不願意戴上,仔細搜查後才發現,原來對方趁深夜,到國有林地盜採特級牛樟芝,下山時刻意用安全帽掩護。

圖/TVBS

 
警察vs.山老鼠:「怎麼沒戴安全帽,沒啦就那個。」

面對員警詢問,這名騎士言詞閃爍,明明有安全帽卻把它放在機車前方的置物籃內,也不肯戴上,原來裡頭大有玄機。

警察vs.山老鼠:「你這是牛樟芝欸,這養的啊,這養的啊,這是我朋友養的啊,朋友養的,因為這不是山上採的啊。」

 
圖/TVBS

謊稱是朋友種植,還是難逃警林法眼,騎士從牛皮紙袋內取出物品後,員警聞到濃濃牛樟芝味道,林務局人員確認後帶回偵辦。

鹿野分駐所副所長郭恒嘉:「牛皮紙袋內,發現有兩包的牛樟芝,全案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起獲的2包牛樟芝秤總共267公克,其中一包牛樟芝還是罕見特級品,長13公分,寬6公分,就像芒果乾,換算市價約2萬元台幣,警方也在6日一早到林班地確認盜採地點。

圖/TVBS

警察vs.山老鼠:「你違反森林法齁,我給你宣讀事項,怎麼可能啦,一可保持沉默。」

騎機車不戴安全帽的後果,被開罰500元是小事,機車置物籃上的特級牛樟芝被查獲,損失數萬元還面臨牢獄之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安全帽#牛樟芝#山老鼠#盜採#中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700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