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付出食言代價 遭市民「連本帶利討回」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6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6 23:38

2018年全台灣被韓流席捲,讓韓國瑜成功當選高雄市長,終結民進黨在高雄20多年的政權,但罷免投票結果出爐,學者分析韓國瑜,成也韓流敗也韓流,接下來補選以及2022年大選成為國民黨最大考驗。

挺韓民眾:「韓國瑜加油韓國瑜加油。」

 

感謝韓市長讓高雄更耀眼,528天付出,奉獻給高雄,挺韓民眾集結高雄市府。

記者卓宜姿:「這裡是高雄市四維行政中心,罷免結果出爐,在韓國瑜發表談話的同時,部分高雄市民們,是拿著加油打氣的牌子,來向他致意。」

高雄市長韓國瑜vs.支持民眾:「在這裡我們團隊深深感謝,這89萬市民朋友一鞠躬,謝謝,謝謝你們,高雄有你們真好。」
 

同意罷免票93萬多張,超越了2018年韓國瑜當初拿下的89萬張選票,代表著高雄市民心中的不滿,連本帶利向韓國瑜討回來。

記者卓宜姿:「韓國瑜的支持者,以往被認為是比較年長的這一群,而這裡是高雄市的苓雅區,下午時間高雄市下起了一場大雨,有不少的年長者冒著雨也要前來投票。」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他在去年去參選那個總統這件事情,會讓高雄市民覺得說,好不容易換來一個新的市長,國民黨回來執政,也許期待一個新的氣象,但是你卻拋棄高雄市民,我覺得那個情緒。對於韓國瑜說,他始終沒有一個很能夠說服,高雄市民的說法,然後去撫平,就是高雄市民心中的這種情節這樣子,所以我覺得去年去選總統這件事情,大概是能夠罷免成功,最最最最主要的因素。」

圖/TVBS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最主要因為這是以前也從來沒有發生過,就是你第一任幹不滿六個月,就去選另外一個職務,選總統職務這一點可能台灣人民,現在或者高雄市民,基本上他們是不太能接受的。」

2018高雄深綠倒戈,對民進黨切心,韓國瑜趁勢喊出北漂青年回家,高雄發大財等口號,讓韓流從高雄崛起。

記者卓宜姿:「這裡是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無論罷免結果如何,將會牽動整個國民黨,2017年韓國瑜成為市黨部主委,從這裡出發,他2018年結束了民進黨在高雄市20多年來的執政,更讓他在2020,挑戰總統大位。罷免結束之後,這股韓流,是否還會在台灣持續消長。」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我絕對無論如何,他去選總統,這件事情就注定了。他今天這個罷免的(結果),(韓流幫不了他),我覺得已經沒有韓流這件事。我覺得大概已經可以宣告正式結束了。」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這個所謂的韓流,這股的時空條件已經不存在了,那看起來短期之內不可能再出現,那大概就沒有了。這我們說另外一個時代過,一個時代過就是另外一個時代開始,就完全新的狀況。」

藍營靠韓流終究守不住高雄,民意如流水要保住民心,重新再出發,接下來成為國民黨最大考驗。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我們沒有好好把握高雄市民的溫暖,沒有好好回應高雄鄉親的期待,讓高雄市民收回了對國民黨的期許、接下來的幾天,我將會盡速與韓國瑜市長,還有黨內的幹部磋商,討論如何面對接下來的補選挑戰。」

圖/TVBS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那他要做的話,他要做的加倍的努力,做得加倍的好。否則的話,這個藍營的勢力,或者國民黨勢力,在下一次的高雄市長選舉,也是堪憂的。」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韓國瑜被罷掉,然後他還是回來選擇選黨主席,整個國民黨就會再往深藍那邊靠,可是如果韓國瑜就從此就沒有了,對於國民黨重整它的路線,我覺得會是比較有幫助的。」

2018一人救全黨,2020全黨救一人,罷免投票結果出爐,學者觀察接下來,2022選舉國民黨「很吃力」。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對國民黨來說一定是重創,因為好不容易在上次選舉這個拿回來這個民進黨長期執政的這個高雄,那在短短的一年多內就又失去了那你在補選的話,除非你贏回來,你不贏回來,這個高雄可能再一次落入這個民進黨長期執政的狀況。」

記者卓宜姿:「而韓國瑜先前呼籲支持者不投票只監票,不過從投票率超過3成來看,就算韓陣營把市政ABC做好做滿,在選民心中一個政治人物是否有誠信才是最重要的。」

學者分析做為政治人物,態度、誠信最重要,一旦信用破產終將被新民意沖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韓國瑜#韓流#罷免#罷韓#國民黨#落跑市長#誠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82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