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月節能撇步一次看 舉手之勞年省上千元


發佈時間:2020/06/06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6 17:06
夏月電價上路,不少民眾擔心荷包失血。(示意圖/TVBS)
夏月電價上路,不少民眾擔心荷包失血。(示意圖/TVBS)

夏月電價上路,不少民眾擔心荷包失血,其實,日常生活中有許多節能的方法,光是關掉待機電器,一年就可省下超過新台幣1000元電費。

全台連日熱氣逼人,用電量頻頻突破新高,據台電統計,截至目前,今年最高用電紀錄出現在6月4日,達3493.5萬瓩。台電預估,今夏尖峰用電可能上升到3791萬瓩,創下歷年新高。

 

用電量增加,讓不少民眾擔心荷包失血。經濟部能源局建置「節能好事」專屬網站,提供多項實用的居家節電小撇步。

根據能源局資料,任何有時間顯示、電源指示燈的電器,如音響、DVD、微波爐等,都有待機耗電損失,在不知不覺中增加電費負擔。據工研院測試統計,待機電力約占家庭用電的7.4%,外出及長時間不使用時隨手關閉,1年可省約1040元。

桌上型電腦不使用時,若不關機或設定休眠,也會消耗電力,電腦每天少開1小時,1年可再省約100元。
 

家中的開飲機與熱水瓶可以加裝定時器,在白天不在家及深夜睡眠時設定關機,購買成本約250元,但1年就可分別省下690元和260元。

冷氣是夏月用電最大宗。根據空調舒適度研究分析, 冷氣溫度最好設定在26度至28度,每調高1度,每年就可少花約190元,少吹1小時冷氣,每年再少花約490元;另外,定期清洗冷氣濾網,既可以保持空氣清新,也可以確保冷氣效率,1年可省約220元。

夏月用電第二大宗則是電冰箱,能源局資料顯示,冰箱不要放超過八分滿、熱食等到冷卻後再放入冰箱等,都可以達到節電效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夏日#電價#節電#節能#用電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741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