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免投票傳「里長監票」 多位民眾投訴

記者 楊致中 黃怡文 黃瀞瑩 李鼎強 / 攝影 蔣睦宇 許猛捷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6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6 13:17

今天罷免投票日,各地都傳出有人在監票,因此警方都嚴加戒備,早上有市議員去投票時,看見里長站在學校門口疑似監票,立刻報警,隨後里長被警方關切,而在十全國小,員警還一度清場,將所有人都阻擋在校門,不得進入走廊,怕有不名人士混入,格外謹慎。

圖/TVBS

 
罷免投票日,監票說甚囂塵上,各地都傳出有人監票。

記者楊致中:「里長說當時他就是在校門口這個地方,巧遇市議員康裕成,跟對方打招呼,但是沒有獲得回應,加上里民有反應說,讓他們有一點點的壓力,也因此里長最後是離開了校門口。」

6日一早,高雄市議員康裕成,還在臉書上說,去學校投票時,竟有里長站在校門口,疑似監視的行為,讓他立刻報警處理。

 
圖/TVBS

寶安里長黃柏澤:「當然身為一個基層的里長,就是來關心一下,看一下現場投票所的狀況而已,並沒有做一些不應該坐的事。」

里長喊冤,說自己只是來了解狀況,他一個早上就已經被好幾個里民投訴。

還有民眾說,明誠中學外有人錄影,也有網有在PTT說,到四維國小投票,遇到有民眾直接拿攝影機,站在30公尺外拍攝,另外在左營投票所。

圖/TVBS

民眾vs.選務人員vs.員警:「他在照我啊(沒關係沒關係),(我有跟他說)給我洗掉,(好了好了)給我洗掉。」

手拿扇子,戴鴨舌帽的阿伯,原本坐在投票所外休息,卻突然跑來怒嗆媒體,阻止拍攝警方來阻止,但因為他拿的是韓國瑜的扇子,也被選務人員勸說,最好收起來以免觸法。

十全國小的投票所,則是有警方趕走所有人,要求不得站在走廊,上午10點拉起封鎖線,主要是擔心會有人混入,發生衝突這次格外謹慎,這次的投票,各投開票所人員都繃緊神經,投票前選務人員特別將票匭,翻出來證明,雖然站在30公尺外監視不違法,但如果妨礙投票,最高可開罰5百萬元罰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罷免#監票#臉書#左營#封鎖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79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