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紙風車」道具毀團員哭! 文化部:可請2千萬救助

記者 羅湘 張心 / 攝影 李國正 張旻儒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6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6 15:48

紙風車劇團幕後工作室付之一炬,包括《武松打虎》、免費演給小朋友看得「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等知名作品道具通通燒光,不僅損失慘重,團員們趕到現場更忍不住哭了出來,對此網友紛紛號招募款之外,文化部長也表示,劇團可申請最高2000萬元的緊急救難金。

圖/TVBS

 
團員們坐在地上頻頻用衣服擦掉止不住的淚水,從成團至今將近30年的舞台劇道具付之一炬,不捨之情全寫在臉上。

紙風車佈景道具工作人員何莞婷:「這裡的每一個東西其實都是紙風車劇團的心血,所以它沒有什麼一定哪一樣東西特別,可是它就是一個,我們這個20多年來累積的無形的資產吧,可是它現在就是,對啊。」

語氣滿是無奈,工作人員何小姐實在好心痛,過往紙風車知名作品的道具大多都是重複利用。

 
圖/TVBS

《武松打虎》(2019)雲林阿輝:「你走開啦你,你走開啦你。」

包括知名生肖系列《武松打虎》,還有不依靠政府補助經費,由企業及民眾贊助演出費用,免費演給孩童看的「368鄉鎮藝術工程」作品,《唐吉訶德》的風車、雙頭龍等道具,通通沒了。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原本預估大概可以撐到六月底,但是如果疫情一直到12月,我覺得這個是我們無法負荷。」

圖/TVBS

紙風車劇團行政總監李美玲:「那本來想疫情過後我們已經重新再啟動,那沒關係我們還是一起努力,一定要想辦法還是繼續演戲給小朋友看。」

紙風車劇團每月營運花費至少500萬元,日前一度撐不下去差點收攤,如今遇上大火,不僅網友挺身募款,文化部長李永得強調,除了他們日前申請的紓困金,緊急救難辦法可依據損失最高補助2000萬元,表示文化部會全力協助,紙風車則發聲明表示,將排除萬難把道具一件一件做回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紙風車#道具#募款#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15

0.1575

0.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