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遭北韓綁架逾40年 橫田滋老衰去世


發佈時間:2020/06/05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5 22:50
營救遭綁架日本人運動的象徵代表橫田滋,今天(5日)因老衰去世,享壽87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營救遭綁架日本人運動的象徵代表橫田滋,今天(5日)因老衰去世,享壽87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人橫田滋的女兒橫田惠1977年在新潟市遭人綁架到北韓,他與妻子早紀江為了救女奔波勞苦,成為營救遭綁架日本人運動的象徵。橫田滋今天因老衰去世,享壽87歲。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橫田滋今天下午2時57分(台灣時間1時57分)在入住的川崎市一家醫院因老衰去世,享壽87歲。

 

得知消息後,首相安倍晉三今晚對媒體表示,他感到很難過、很抱歉。橫田滋的去世讓他再度升起一股決心,為了讓遭綁架的國民返國,不會放過任何機會,一定要採取果敢的行動。

安倍說,自己與橫田滋很長一段時間一起奮鬥,憶起2002年有5名被綁架到北韓的日本人返國一事。

安倍說:「猶記當時拍著照片的橫田滋流淚的情形。身為首相,希望盡力讓橫田滋與女兒相擁的那一天到來,但卻沒能實現。」
 

橫田早紀江與兒子拓也、哲也發表聲明:「橫田滋今天下午2時57分因老衰去世。至今承蒙首相安倍晉三等許多人士的鼓勵、支援,為了救出被綁架到北韓的橫田惠,我丈夫與我一直很努力,可惜最終我丈夫沒能見到女兒,現在我心情難以平復。」

「被綁架受害者家族會」會長飯塚繁雄說:「橫田滋的去世讓我感到很遺憾。如果長時間未處理日本人遭綁架的問題,等待家屬返國的人就會漸漸減少。希望政府好好思考這問題。」

1977年新潟市13歲的橫田惠在從學校放學途中失蹤,橫田滋1997年才知女兒遭人綁架到北韓。他與有同樣遭遇的日本人成立「被綁架受害者家族會」,由他擔任會長,展開救人行動。

2002年9月當時的首相小泉純一郎訪問北韓與北韓領袖金正日會談時,北韓坦承綁架日本人,但表示橫田惠已死。

2004年日本與北韓政府進行實務協商時,北韓拿出遺骨給日方,說是橫田惠的遺骨,但後來進行DNA鑑定,這並非橫田惠的遺骨。

橫田滋夫婦不放棄救女,在日本各地展開營救被綁架者的連署運動,數十年來在各處演講逾1400次。

橫田滋2005年底診斷出罹患血小板疾病,加上長期奔波積勞,13年前他辭去被綁架受害人的家族會會長一職,但為了讓社會大眾持續關注日本人遭綁架的問題,仍到各地爭取民眾的關懷,盼被綁架者早日返國。
 

橫田滋夫婦成了營救被綁架者運動的象徵,但日本人被北韓綁架問題遲遲未能解決,橫田滋身體漸漸不堪負荷,巡迴全國各地的演講活動在2016年3月進行了最後一場。

橫田惠在北韓生了女兒金恩敬(又譯金恩京,又名金惠敬)。2014年橫田滋夫婦在蒙古與孫女會面,但未見到橫田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橫田滋#日本#北韓#綁架#小泉純一#金正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576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