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遲來正義! 監委平反白文正供養醜聞


發佈時間:2009/06/12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交大校長張俊彥,原本去年被馬總統提名,出任考試院長,但資格審查期間,張俊彥被爆出遭到財團供養的風波,導致同樣捲入風暴的寶來證券總裁白文正跳海輕生,也讓張俊彥退出提名。時間過了一年,監察院完成調查報告,認為張俊彥和白文正沒有違法疑慮,替2位當事人平反。

1年前,寶來證券前總裁白文正在澎湖落海,妻兒認屍痛哭失聲,遭媒體影射,收買前交大校長張俊彥,換取名譽博士,2位當事人,一個走上絕路、一個含淚退出考試院長提名。前交大校長張俊彥(97.07.03):「我覺得這個,是一個很好的事情,就只是這樣而已。」

委屈滿腹,等了近1年,終於獲得監察委員平反,遲來正義時間已晚。監察委員黃煌雄(98.06.11):「白文正先生獲得這個名譽博士學位,是經過交大嚴格流程的審查,而且是實至名歸的。」

去年6月19日,張俊彥獲馬總統提名為考試院長,7月2日週刊爆出財團供養醜聞,影射白文正用錢買學位,輿論譁然,4日就傳出白文正在澎湖失聯驟逝,引發張俊彥婉拒總統提名,情勢急轉直下,監委除了痛批媒體不實報導,矛頭更指向交大危機處理慢半拍。

黃煌雄(98.06.11):「(交大)不能在第一時間有效處理,讓傷害擴大。」

張俊彥獲知消息,立即發電子郵件給監委,自己有幸在有生之年盼到正義伸張,但對已經撤手人寰的白文正來說,一切都太遲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文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58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