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免決戰「中國韓流」 陳柏惟組「3Q南征隊」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5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5 20:11

把握罷免投票前最後一天,基進黨選擇在白天進行車隊掃街,還由唯一的一席立委陳柏惟,組成3Q南征隊加入,因此遊行隊伍不但出現罷韓貪食蛇,沿途還有不少人特地舉著布條來歡迎,另外東海大學也有學者南下高雄,舉辦一場罷免座談會,邀請綠營議員分享跟韓國瑜交手的經驗,並透過直播向全國播出。

圖/TVBS

 
立委(基)陳柏惟:「六月六日,回家投票,堅定罷韓,非韓不投!」

罷免投票前最後一天,中部的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特地帶著3Q南征隊回到高雄,為的就是要催出投票率。

立委(基)陳柏惟:「罷免是為了證明台灣跟中國不一樣,我們有民主的制度,我們可以出來投票!」

 
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我們就要對抗中國韓流,今天要跟他來場最後的決戰,就在明天投票的時候!」

遊行隊伍才剛出發,一旁也出現了機車貪食蛇,還有不少人從大樓開窗探頭,就是為了跟遊行隊伍互動。

圖/TVBS

活動主持人:「我喊六月六日,大家喊出來投票喔,六月六日,出來投票!」

而路邊也有不少人,帶著布條、自製看板,早就等在一旁。

民眾:「已經有鎖定他們行程,所以十分鐘前來這邊等,等他們過來,跟他們支持一下!」

另外東海大學也有學者特地南下高雄,舉辦罷韓座談會,要聽看看綠營議員跟韓國瑜的交手經驗。

高市議員(民)高閔琳:「他說Yes I Do之後,整個市政停擺,那包括整個市政府,高雄市政府團隊,總是有人出缺。」
 

圖/TVBS

高市議員(時)黃捷:「理想的政治人物,跟現在的落差太大了,這個相對的剝奪感,讓年輕人更選擇願意站出來。」

除了分享交手經驗,東海大學教授也質疑韓國瑜喊出的不投票策略,有其他涵義。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因為只有四分之一多一點的選民出來投票,然後大多數都是支持罷免,那罷免過了,可是出來投票的民意太低,所以這個民意太低的情況下,可能就會發生說,市長就會講說,這樣的選舉正當性在哪邊。」

不管是動態遊行還是靜態座談,罷免投票最後一刻,綠營把握各種方式,就是要讓罷韓過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罷免投票#陳柏惟#基進黨#掃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724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