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取消出國 等嘸「機票退款」!星廉航:待釐清

記者 謝丹慈 吳姝叡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5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5 20:12

碰上疫情攪局,許多民眾出國行程被打亂,不只沒得玩還得處理退票作業,不過卻有人機票起飛日是能做退訂的,客服也說能退但等了三個多月又不能退,對此航空公司回應目前還在瞭解狀況,而消保官提醒,不同平台訂購確實規則也會不同,保留單據才是最保險的。

圖/TVBS

 
張大嘴借位拍魚尾獅,或是走在高聳大樓邊,享受新加坡特有風景,碰上疫情攪局沒得玩已經夠掃興,連退票也碰壁。

投訴人高小姐:「他看到2/20有通聯記錄沒有錯,但是上面已經找不到客服人員,他也跟我標記說,我是不符合退票資格的,這個才讓我覺得很奇怪,當初他們有公告。」

圖/TVBS

秀出機票,2/26是起飛日和航空公司公告的退改政策說明,2020年1月23日到3月31日,出發的航班都適用,可以選擇延期或是轉成代金券,高小姐第一次撥打電話詢問,客服說能退,但過了3個多月卻沒消息,網路上不少人回應,2/27出發處理情形一樣,3月出發的也沒有收到消息。
 

投訴人高小姐:「(當時)我在電話裡面跟客服人員說的是,我要換成代金券,他說這個是可以的。」

圖/TVBS

一家四口兩萬多元的機票,這下到底能不能退,讓高小姐真的搞不懂,對此航空公司正在了解狀況,截稿前還未回覆。

北市主任消保官楊麗萍:「在平台的話,平台應該也會有一個付款的證明,原則上就是透過當初購買的管道,來做這個退費的動作。」

不過消保官提醒,也有可能是因為購買平台不同,退訂方式也會有所不同,如果保留單據,消費者確實可以主張退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保官#退訂#出國#機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957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