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客撐傘不好看? 太魯閣立大傘擋石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2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接連發生落石砸傷人的太魯閣國家公園,有人開始絞盡腦汁研發新的防護裝置,前不久有台大退休教授建議太管處,發放24根骨架雨傘給遊客擋落石,但被遊客嫌不雅觀,這位教授再出招,研發鋼骨防護架,直接放在九曲洞、燕子口等現場,耐不耐用還沒有答案,倒是有環保人士批評,會破壞自然景觀,而且一個要價10萬,全部裝置起來得花上百萬。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為了防止落石又有新法寶!張石角教授:「這個絕對有安全的感覺,不會怕落石掉下來。」

這個看起來Y字型的鋼骨防護架,上方特地設計,兩層鐵網,考慮周全,就是怕掉下的落石砸傷遊客。張石角教授:「剛剛測試那麼大的石頭,差不多20幾公分,比我們當初設計的10公分大很多,那它也安然停在上面。」

還記得嗎?上回建議,太管處發給民眾24根傘骨雨傘,擋石頭的台大退休教授,就是他,地質學家的張教授,為了防落石真的是超積極,也為了體諒遊客,不想帶安全帽、不想拿雨傘,特地設計拆卸方便的鋼骨防護架,但一堆Y字,佔據國家公園的傘,環保人士有意見。

環保人士:「落石方向不一樣,你只選擇一個模式,在這做了太多的人工設施,對自然景觀會造成衝擊。」

會不會有礙觀瞻,教授說見仁見智,但這個看似普通的防護架不便宜,一個得花10萬元,儘管要價不便宜,但人命價更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落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611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