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沒收入!陣頭、宗教人員 補助引討論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世明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5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5 13:18

到底宗教人員能不能申請紓困補助,現在也引起討論!因為如果以內政部登記的比丘和比丘尼,全台多達95萬人再加上陣頭也反應,因為疫情影響,廟會不能舉辦,表演邀約本來一個月2到30場,現在瞬間變成0,生活都快過不下去了,卻不知道到底符不符合紓困補助對象。

圖/TVBS

 
舞龍舞獅以往總是在廟會出現。

熱鬧場面在新冠肺炎疫情前常常能看到,但現在陣頭天天愁眉苦臉,沒了邀請表演,團員們只能去打臨工,最近也想申請紓困卻是碰壁。

寶島表演藝術團團長王亮凱:「應該說每個月最基本都有2到30場,那就從三月到現在六月了,都沒有都歸零了。」

 
圖/TVBS

因為像他們是正職的,偏偏陣頭團體也不算是公司行號,大多沒有勞保,到底要跟哪個單位申請,實在也霧颯颯,或是像之前也有比丘在紓困方案提出時,就到公所申請補助,他們的申請理由,聽一聽似乎也沒有錯。

申請紓困宗教人員(5.8):「他們說不能辦法會,那我們要遵守啊。」

南投縣府社會處處長林志忠:「比丘,比丘尼是屬於中華民國,職業標準分類的宗教專業人員,跟一般民眾來申請急難紓困,理由並沒有兩樣,是遇到相同的情況。」

圖/TVBS

陣頭表演團體,文化部定義中確實是藝文工作者,本來就有紓困補助,可以選擇其中一項申請,但宗教神職人員算是工作嗎,認定上還有待相關單位釐清,對此釋昭慧法師也提出他們的見解。

釋昭慧法師:「宗教人士我們也不用,把他想像成不食人間煙火,因為他也必須要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

畢竟受到疫情影響層面真的很廣,這是目前看得到的,有反應出來的,社會底層或許還有更多需要幫助紓困的,政府第一階段的補助能做到哪,都還有待時間驗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紓困#宗教#補助#陣頭#廟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637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