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韓投票須戴口罩 記得攜帶身分證、印章


發佈時間:2020/06/05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5 11:09
民眾要把選票投入箱子中。(示意圖/TVBS)
民眾要把選票投入箱子中。(示意圖/TVBS)

台灣自治史上頭一遭,高雄市明天要進行罷免市長韓國瑜投票,高雄市選委會提醒民眾要配戴口罩投票,並配合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等,投票民眾記得攜帶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書。

如果民眾尚未收到投票通知單,選委會提醒上網查詢投票所,明天直接攜帶身分證、印章投票;或聯繫里鄰長、里幹事或區公所民政課等單位申請補發。

 

高雄市長罷免投票6日上午8時到下午4時,全市有1823個投開票所,選委會提醒民眾攜帶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到所屬投開票所投票。

選委會特別提醒民眾配合防疫投票,要配戴口罩進入投票所、進入投票所須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保持社交距離排隊投票、居家隔離及檢疫的民眾不得進入投票所投票或參觀開票、有發燒症狀選民投票須登記姓名及聯絡方式並配戴手套依人員引導至專用遮屏投票、參觀開票採實名制。

選委會並呼籲民眾在投票日切勿在臉書、LINE等社群媒體或網路發表轉貼支持或反對罷免資訊,也勿穿戴支持或反對罷免之貼紙、服飾或其他物品,以免構成從事罷免活動,而被處50萬元以上罰鍰。
 

另外選罷法也規範在投票所四周30公尺內喧嚷、干擾或勸誘他人投票不投票也有觸犯選罷法刑事罰規定或違反刑法相關規定;勿攜帶未關機的手機進入投票所;勿撕毀罷免票等,違者都要受罰。

高雄市選委會公告選舉人數是229萬9981人,依據選罷法第90條規定,罷免案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即為通過;也就是依照上述高雄市投票人數計算,罷免門檻是57萬4996票,而且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罷韓#投票#口罩#身分證#印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870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