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韓投票注意!6違規行為恐罰50萬 黃絲帶也不可出現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19:24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粉專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粉專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將在6月6日進行投票,如今只剩不到幾天的時間,罷韓團體仍持續發放「罷韓黃絲帶」催票。而高雄市選委會也特別提醒,投票日切勿做出6項違規行為,包括穿戴支持或反對罷免之貼紙、服飾或其他物品,或是撕毀罷免票等等,以免觸法,最高恐挨罰50萬元以上。

罷韓案將於6月6日進行投票,高雄市選委會呼籲民眾遵守投票秩序相關規定,切勿在投票日從事支持或反對罷免等活動,做出以下6項違規行為,以免不慎觸法:

 

一、 勿在臉書、LINE等社群媒體或網路論壇發表或轉貼支持或反對罷免資訊,包括文字、圖畫、影音或符號等,如構成從事罷免活動,或涉及發布、報導、散布、評論或引述罷免民調,依選罷法可處50萬元以上罰鍰。

二、 勿穿戴支持或反對罷免之貼紙、服飾或其他物品,以免構成從事罷免活動,而被處50萬元以上罰鍰。

三、 勿在投票所四周30公尺內喧嚷、干擾或勸誘他人投票不投票,以免觸犯選罷法刑事罰規定或違反刑法相關規定。
 

四、 勿在投開票所四周30公尺外妨害或擾亂投票順暢進行,甚至妨害行使投票權,以免違反刑法相關規定。

五、 勿攜帶未關機之手機進入投票所,行動裝置以放置於投票所外之手機置放籃為原則,如攜入票所應先關閉電源,以免受處3萬元以上之罰鍰。

六、 勿撕毀罷免票,違者裁罰至少5000元。


高雄市選委會表示,以往違規案件多數發生在投票日凌晨零時起使用網路或手機時,因警覺心不足,疏忽時間已從投票日前一日跨越到投票當日,仍發表或轉貼競助選資訊所致,因此選委會再三提醒民眾千萬別疏忽或抱持僥倖心態,否則恐被處以鉅額罰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韓國瑜#罷免#罷韓#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01

0.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