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定陣頭和出家人均屬「職業」 衛福部:可領1萬元補助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17:45
日前台中有1名從事陣頭的民眾去申請急難紓困補助,遭到區公所拒絕打回票。(TVBS資料示意圖)
日前台中有1名從事陣頭的民眾去申請急難紓困補助,遭到區公所拒絕打回票。(TVBS資料示意圖)

前陣子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國內許多產業也受到衝擊,民眾的生計也因此影響。日前行政院推出擴大急難紓困方案,開放民眾申請;但最近衛福部也接獲許多宗教神職人員和陣頭人員的詢問,他們是否能列為紓困補助的對象?經過討論之後,放寬認定宗教神職人員和陣頭人員均可申請紓困1萬元,預計將有百萬人受惠。

台灣防疫有成備受國際肯定,國內疫情趨緩之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也宣布,將在7日放寬管制措施。只是這段時間,國內許多民眾生計也受到影響,衛福部在5月6日宣布推出擴大急難紓困方案,許多民眾這段期間也陸續到戶籍所在地的鄉鎮市區公所申請補助。

 

經過衛福部和各部會討論之後,認定陣頭人員和宗教神職人員,均可申請急難紓困補助。(TVBS資料示意圖)

先前有消息傳出,台中市1名從事陣頭的民眾,他去申請紓困時遭到拒絕,原因被認定陣頭是「打零工」,不屬於經常性工作及收入為由拒絕。另外像是寺廟法會等宗教活動,包括原先的大甲媽祖和白沙屯媽祖繞境活動,也都宣布取消,視疫情確認結束後再擇期舉辦,這樣讓許多陣頭人員和宗教神職人員收入銳減,因此聯合向衛福部詢問。

對於地方反應,衛福部經過討論後,其中陣頭人員在文化部的定義中,屬於藝文工作者,因此若真受到疫情影響到生計且符合資格,就可申請急難紓困補助。

 
至於宗教類的神職人員,經過討論後也放寬規定,3日發函認定神職人員之類的比丘、比丘尼的出家人,詢問內政部確認神職人員屬於「中華民國職業標準分類」的「宗教專業人員」,倘若真受到疫情影響收入,也可透過舉證申請紓困補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紓困補助#衛福部#陣頭#文化部#打零工#神職人員#比丘#比丘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1007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