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翻12年前臉書文! 總統批馬:發券不如給現金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21:23

「振興三倍券」公布之後,藍營批評認為還是「發現金」比較有用,甚至還翻出2008年,時任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臉書的貼文,說當時蔡總統還不是批評馬政府的消費券,而且訴求一樣也是「發現金」,根本是跨時空打臉!

圖/翻攝自臉書

 
整篇文「落落長」,大談2008年馬政府時的3600元消費券,其中第二點,寫到發放消費券行政成本高,除了決策到執行作業時間長,還有防偽問題,也說容易產生「以券變現」亂象,所以認為乾脆直接退稅,或是給民眾「現金」卡好,這似乎跟現在藍營訴求一樣,但等等,寫這篇文的人,被揪出是她!

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08):「在很短的時間內,去做一個龐大的消費券體系,要做的成功我覺得難度非常高,我們之前提出的退稅加濟貧方案,應該是一個比較完整的方案。」

圖/TVBS

確實是蔡總統2008年,時任民進黨黨主席,對馬政府消費券的看法,但12年後的今天,政院推出的是「振興三倍券」,被藍營認為根本是「跨時空打臉」,不過民進黨也回嗆,說還原時空,其實打得是國民黨自己的臉,說當時失業率創新高,也有超過20萬的勞工放無薪假,所以在那個時空下,現金跟減稅才是最好的處理方案!
 

行政院長蘇貞昌(6.2):「為何叫三倍券,因為讓你一千變三千。」

三倍券前幾天蘇揆公布後,討論確實熱烈,有人批評,這樣「替代性消費」明明也很高,不過經濟學者認為這次三倍券算是有改版,因為有個關鍵點!

圖/TVBS

淡江大學產經系教授蔡明芳:「你這三千元裡面有三分之一,就是你自己的自備現金嘛自己的自備款,所以你大概有三成三的比重,是自己本來就是從口袋裡拿出來的錢,所以替代現金的比重,至少就可以減少三成。」

「三倍券」還沒發,議題就超夯,店家也最希望的,是到時經濟加乘效益,也能這麼火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振興#三倍券#經濟#替代性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574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