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賣場私收「陳列費」 受害廠商組自救會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興堂 黃俊維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20:42

知名連鎖大賣場,上個月一名採購經理遭到刑事局逮捕,因為這名經理涉嫌與黑幫串聯,私下向廠商詐欺收款,這次受害廠商組自救會,出面說明並提供賣場人員收禮經過,對此業者表示,對於不實指控,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圖/TVBS

 
上個月警方破獲賣場採購主管,與黑幫勾結,這次廠商提供私下跟賣場分店人員交涉影片。

賣場人員vs.廠商:「大概像這一塊的話,不一定要看,別家店我是不曉得,8000,8000應該可以,就照規矩。」

圖/TVBS

一講到照規矩來,雙方彷彿早有默契,連金額都不必猜,8000元就是行情價,這錢就是俗稱的陳列費。
 

店內人員熟門熟路,將人帶到走道旁,很大方一次給四格,廠商也很識相,馬上把禮品送出去。但有廠商真的受不了,長期額外支付陳列費。

圖/TVBS

受害者供稱透過一名有黑幫背景的中間人聯絡,談好能將廠品上架到全國連鎖大賣場,但廠商多次巡視,發現自己的貨被放在倉庫,一問之下才知道潛規則,必須要塞陳列費或是三節禮品,才能有好的位置。

賣場內櫃位到處都是,但好的位子都要搶,像是一般150公分的高度,就被稱謂是最佳陳列位置,或是走道旁、走道中間都是黃金櫃位,較差的就是放在最上層或是最下方。這次四間廠商出面控訴,三年多來遭大賣場分店討陳列費,組自救會提告求償,對此連鎖賣場也發出聲明稿,強調公司與廠商間的費用往來,都是經雙方同意,若有不實指控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黑幫#賣場#潛規則#陳列費#自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66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