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0多年來頭一遭 氣旋「尼薩爾加」襲孟買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20:20

熱帶氣旋尼薩爾加,3日登陸印度西岸,孟買南部的渡假勝地「阿里包格」,颳起每小時120公里的強風,不只吹翻屋頂,還吹垮樹木電桿,讓當局緊急撤離10萬人。這是孟買70多年來,第一次遭遇氣旋威脅,而且因為新冠病毒疫情還沒結束,避難所恐怕又有群聚感染的風險。

圖/路透社

 
瞬間強風,將鐵皮屋頂,整個吹翻,印度防疫期間,再遭遇氣旋尼薩爾加來攪局,而且這次氣旋襲擊的,還是最大城孟買。

當地氣象單位說,這是70年多年來,第一個威脅孟買的氣旋,渡假勝地阿里包格,當時風速一度達到每小時120公里相當於12級風,許多樹木不堪強風應聲倒塌,甚至壓垮書報攤,其餘沿岸攤販推車,更如骨牌一般倒成一片。

印度氣象局人員:「(接下來6小時)風速可達到每小時,90到100公里左右。」

 
孟買郊區,最大貨櫃港尼赫魯港,緊急關閉24小時,當局也宣布撤離,西部沿岸至少10萬居民。

風災也釀成,孟買普恩部分地區,出現淹水,幸好氣旋登陸後,強度減弱雨勢趨緩,有民眾受訪認為比起氣旋,新冠肺炎比較可怕。

孟買民眾:「新冠肺炎太危險,氣旋其實還好,新冠肺炎太危險。」

儘管當地民眾沒忘記防疫。

撤離居民:「我們住靠海處住家緊鄰岸邊,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撤來這確保安全。」

但實際來到避難所,民眾很難保持安全距離,窄小的上下舖房間,擠滿大人小孩,許多甚至沒口罩可戴,改用普通的布遮掩,目前印度確診,超過21萬人,死亡人數破6千,但官方表示現階段疫情高峰還沒到,恐怕要到7月時確診數才會漸漸下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氣旋#孟買#吹翻屋頂#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707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