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進博物館掃射 華府驚見槍響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1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09/06/11 22:24

美國首府華盛頓,驚傳隨機殺人事件;華府納粹屠殺博物館,突然槍聲大作,嫌犯是一名有「白人優越」心態的88歲嫌犯,他突然衝進博物館開槍掃射,打死一名警衛,當時博物館裡有上千名遊客,幸好嫌犯遭到警衛開槍擊傷,才沒有傷及其他無辜;不過開槍當時,歐巴馬正在幾百公尺外的白宮辦公。

華府納粹屠殺紀念館槍聲大作,趕到的警車將館外層層包圍,遊客緊急被撤離。警方:「先生、小姐們,趕快離開,快點快點!」

華府時間11日下午1點左右,開著紅色轎車88歲嫌犯馮布朗,突然手持手槍,闖進紀念館就到處開槍,39歲警衛被他開槍擊中,幸好其他警衛聽到,立刻開槍反擊,將他制服,否則當時館中有超過1千名遊客,後果將不可設想。

目擊遊客:「幸好我們找到逃生門,當時按門鈕,按了15秒門才開,那真是我生命中最長的15秒鐘。」

中彈的警衛以及嫌犯在送醫後,警衛宣告不治,嫌犯情況危急;警方在調查後發現,馮布朗是名信奉「白人至上」的二戰老兵,思想偏激;28年前,馮布朗因為認為美國聯準會被猶太裔掌控,讓利息居高不下,闖進聯準會綁架官員,被判刑6年。

當時他痛罵非洲裔法官,更對猶太裔的陪審團恨的牙癢癢的,他在自己的網頁中,不斷鼓吹反猶太情緒,還說「希特勒犯下最大的錯,就是沒有將猶太人送進毒氣室裡毒死」。

華府律師:「他是名孤獨度過歲月的老人,似乎不愛參與任何運動和活動,不過卻推動了一連串的政治宣傳。」

由於白宮距離紀念館只有幾百公尺,當時在白宮辦公的總統歐巴馬,第一時間感到相當不可思議。白宮發言人吉布斯:「(總統)為發生的事件感到難過。」

專家擔心,由於歐巴馬上星期特地到德國納粹集中營獻花,並對屠殺表示譴責,是不是讓馮布朗心生不滿?不得而知;不過,這事件突顯仇恨團體對歐巴馬的不滿,選擇在離白宮很近的紀念館下手,警告意味令專家戒慎恐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31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