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育朱鷺少農藥 新越光米更好吃

記者 沈千巧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1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09/06/11 22:38

日本新潟的佐渡島,為了保護當地瀕臨滅絕的朱鷺鳥,勸導農夫減少稻田農藥的使用量,如此一來,前來覓食的朱鷺才能吃到田裡的小生物;農民相當配合,減少農藥的用量,意外讓這裡的越光米特別香甜好吃,因此以「朱鷺」為名自創全新的越光米品牌,儘管價格貴了2成,但上架後口碑跟銷路都相當不錯。

來到東京銀座的餐廳,哪樣食材最近成了鎮店之寶?餐廳老闆娘:「歡迎光臨。」

老闆娘從廚房端出一大鍋白飯,來自新潟佐渡島的越光米,產自當地農藥肥料減少的稻田,吃起來口感又香又Q,讓老饕們讚不絕口。日本民眾:「光吃白飯就有股甜味,非常好吃!」日本民眾:「調過的燒酒跟朱鷺的白米,兩樣吃起來非常搭。」

老饕口中的「朱鷺白米」是什麼?去年9月,日本二皇子夫婦來到新潟佐渡島放養,在日本瀕臨滅絕的朱鷺鳥,珍貴的朱鷺鳥被視為保護動物,平常以蝌蚪、青蛙為食,為了讓偶爾來田裡覓食的朱鷺有食物可吃,日本政府拜託當地農夫,減少化學肥料跟農藥的使用量。

結合農夫力量放養朱鷺,當地稻田產出的越光米,農夫賣出的一半所得,必須捐給當地的朱鷺保護基金;這位佐渡島的老農夫,靠政府補助,減少一半農藥用量,不但能幫忙保育朱鷺,田裡的土壤也變得比較鬆軟。佐渡島農夫:「不使用農藥,讓稻田的土壤,變的非常軟。」

佐渡島靈機一動,把當地出產的越光米,以「朱鷺」為名自創新品牌,儘管1公斤600元日幣,比其他市售品牌貴2成,在超市上架後,口碑銷路都不錯。

過去2年,日本陷入景氣低潮,越光米的銷售也跟著下滑,佐渡島在逆境中想出銷售策略,把種植稻米結合朱鷺放養,創立了全新的越光米品牌,不俗的銷售量,吸引更多農夫加入;當地今年的稻作面積,是去年的2倍,作保育的同時也替當地帶來營收,可謂雙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光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41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