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選「是否放棄1.3萬補助」 恕德幼園爆超收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21:46

內湖科技園區人口密集,幼兒園需求也多,頻頻被教育局稽查發現超收問題,有家長因為小孩受傷要申請保險,意外發現小孩根本沒有入學籍,教育局調查才知道,幼兒園超收了64名學童,而內湖有名的恕德幼兒園,同樣也爆出超收遭到開罰。

圖/TVBS

 
家長Peter:「被取消每個學期13660,就是要家長在一個禮拜之內回覆。」

家長無奈,突然收到學校通知,因為恕德幼兒園要籌備小學部,不符合教育局的期待,所以不能領教育局的補助,家長一學期得多繳一萬三千多元,需要勾選是否放棄領補助款,等於變相漲學費。

家長Peter:「大班跟中班收到通知單說,下學期沒有要繼續讀了,因為人數的關係。」

 
圖/TVBS

家長們都很錯愕,Peter本來想讓小孩繼續念,但幼兒園又被教育局公告超收,他才決定幫小孩轉學,對此幼兒園沒有回應,而內湖還有這間幼兒園遭到家長投訴。

記者周祐萱:「有小朋友在這間幼兒園裡面眼睛受傷了,家長要幫他申請保險,但學校卻一直推託,後來才發現小朋友根本沒有入學籍。」

一查之下才發現小孩根本沒有投團體保險,更被教育局查到超收64名幼童,重罰近20萬,而華盛頓幼兒園一樣沒有回應,根據北市教育局的資料,從108年到109年
包含恕德 華盛頓幼兒園等,內湖區至少九間幼兒園,被教育局查到違規超收,可能和內科人口密集有關。

圖/TVBS

北市教育局主秘:「因為內湖區可能家長的需求比較多,可能附近需要再有多一些私幼市場。」

北市教育局表示家長也能打到教育局詢問,是否學校有幫孩童入學籍以及保險,也建議家長多打聽學校風格和觀察人數,教育局也會加強對幼園的稽查,讓小孩在安全又合法的環境學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幼兒園#超收#內湖#恕德#投保#學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960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