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裔之死4警全遭訴 白人警加重二級謀殺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14:11

美國非裔男佛洛伊德之死在全美引爆的示威活動,來到第九天,這次檢方終於加快辦案腳步,當初以膝蓋壓脖的白人警察蕭文,最新被加重成二級謀殺罪,並同時宣布將另外三名涉案警察依教唆二級謀殺及教唆過失殺人罪,一併起訴逮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家屬委任律師:「全世界都在看!」

重回父親被警察壓脖窒息的死亡傷心地,佛洛伊德兒子首度現身,要為父親討回公道。

佛洛伊德兒子昆西梅森:「我要為我父親聲張正義,不論男人或女人都該有父親陪伴。」

 
儘管全美連9天怒吼仍比不過家屬傷痛,佛洛伊德前女友就說,女兒其實是看新聞才知道爸爸出事,但問起死因她一度說不出口。

佛洛伊德前女友蘿西:「她想知道他是怎麼死的,老實說我不知該怎麼回,我只說他不能呼吸了。」

為了平息怒火,明尼蘇達州加快辦案腳步。

明尼蘇達州檢察長艾里森:「對亞歷山大康、雷恩和陶度(發逮捕令)。」

3日總檢察長親自宣布,一併對另外三名在場警察逮捕起訴,其中以膝蓋壓脖的44歲白人警察蕭文,加重成二級謀殺罪,最高可處40年徒刑,比3級謀殺多15年,而三名同僚則被控協助教唆二級謀殺,及教唆過失殺人一併拘押。

CNN記者:「這裡是傷心地,令人深刻反思的地方,但這裡也開始出現慶祝氛圍,這裡有人發放食物、水。」

4名警察起訴的消息曝光後,明尼亞波利斯儘管還是有示威,但氣氛明顯緩和,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也再度發聲,呼籲全民做出改變為非裔打氣。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我要你們知道你們很重要,我要你們知道你們的生命很重要,夢想很重要。」

另外有關佛洛伊德驗屍報告又有新發現,福斯報導驗屍結果顯示他同時也是新冠肺炎的無症狀帶源者,這幾天不斷有專家點出示威活動恐怕釀成疫情升溫,勢必引發後續隱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裔#示威#二級謀殺#教唆#警察#逮捕#起訴#驗屍#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93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