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嚴格限制外國航班 且未向美國開放復工包機


發佈時間:2020/06/04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11:54
陸媒報導,美國運輸部宣布,6月16日起禁止中國民航班機飛往美國。(示意圖/TVBS)
陸媒報導,美國運輸部宣布,6月16日起禁止中國民航班機飛往美國。(示意圖/TVBS)

陸媒報導,美國運輸部宣布,6月16日起禁止中國民航班機飛往美國,是為了施壓中方開放嚴格限制外國民航班機飛往中國的「五個一」政策。面對中美恐全面斷飛民航,專家建議雙方儘速協商。

此外,中國迄今已對8個國家開放申請「復工包機」,也未包括美國。

 

法新社報導,美國運輸部發布聲明表示:「美國航空公司要求自6月1日起恢復客運服務。中國政府未同意他們的要求,違反我們之間的航空協定。」

路透社報導,在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之間的緊張局勢不斷升溫之際,美國向中方施壓,要求其允許美國航空公司恢復中美航線。

中美可能全面斷飛民航的消息,今天已引發大陸社會關注與議論。
 

陸媒環球時報報導,美國運輸部所謂的中方未能允許美國的航空公司營運往返中國的客運航線,指的是中國民航局自3月29日開始實施的「五個一」政策(一個航司一個國家只保留一條航線,一週最多執行一班)。

中國官方宣稱,這是為了堅決阻遏疫情輸入風險高發態勢。

由於該政策要求以3月12日發布的國際航班計畫為基準,而美國各家航空公司當時已暫停所有中美航班,因此始終未恢復航線。

今年5月,美國的航空公司開始計畫恢復往返中國的定期客運服務。美國聯合航空和達美航空已宣布打算在6月初恢復在各條路線上的定期客運服務,並已向中國民航局提出申請。

報導引述美國運輸部此前發布,在5月14日的一次電話會議上,美國運輸部向中國民航局提出了美國航空公司無法恢復定期客運服務並行使其全部雙邊權利的問題,聲稱中國民航局的通知對美國航空公司規定了與中美相關協議不符的限制。

對此,中國民航局通知美國交通部,中國正在考慮取消3月12日時刻表的先決條件,但仍將保留「一條飛往中國的航線每週僅運行一次」的限制。

對於美國宣布的最新禁令,報導引述中國民航專家張寶鑫表示,美國這麼著急恢復由美國航空公司營運的中美航線,以至於使出了這樣的施壓手段,主要因為中美之間的航空聯繫非常緊密,原本的航空市場很繁榮,是很多美國航空公司的主要盈利點。川普政府出於恢復經濟的考慮,才會不斷要求中國恢復航班。
 

張寶鑫說,這種事情需要雙方協商解決,不能形成「你施壓,我反擊」的惡性循環。事實上,中國已經開始和多個疫情防控情況不錯的國家合作開放「綠色通道」。因此,美國如果希望儘早與中國恢復航班往來,應採取與這些國家類似的措施,與中方進行協商談判,而不是動不動就向中國施壓。

不過據中國民航局5月25日下發「關於建立復產復工國際客運包機計畫審批『綠色通道』的通知」,截至目前,「中外快捷通道」僅開放給日本、韓國、新加坡、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瑞士等8個國家提出申請,也未向美國開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航#斷飛#疫情#航線#復工包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815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