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公布驚人報告! 明尼蘇達粗暴執法400餘次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3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3 22:50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方暴力執法猝逝,引發全美大抗議,佛洛伊德前女友,帶著兩人的六歲女兒出面,哭訴女兒因此沒有了爸爸,CNN公布一份驚人報告,明尼蘇達州警局過去八年,使用壓脖子的技巧壓制民眾,至少有四百多起,絕大多數都是針對非裔人士,這次的事件,只是冰山一角。

圖/路透社

 
死者佛洛伊德前女友蘿西:「他(佛洛伊德)很愛她(小孩),他非常愛她。」

鏡頭前聲淚俱下,痛心回憶死於警方手下的情人,她是非裔男子佛洛伊德的前女友,帶著兩人共同撫養的6歲女兒吉安娜,首次面對外界。

過世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前女友蘿西:「我希望大家知道,這(女兒)才是那些警官所真正剝奪的,吉安娜從此沒有了父親,他再也看不到她長大畢業,在婚禮上牽著她走過,如果她將來某一天會需要個爸爸,但她的爸爸卻不在了。」

 
心碎眼淚止不住,現場一陣沉默,年幼的小女孩,一雙大眼睛不斷張望四周,表情木然,從頭到尾手都緊緊抓著媽媽的衣角,稍早在台下時,她還和要媽媽一起比了個愛心手勢,懵懵懂懂地,她似乎知道爸爸已經永遠離開她們。

死者佛洛伊德前女友蘿西:「(她跟我說)媽媽我們家是不是出事了,我問她你怎麼會這麼說呢,她說因為我在電視上聽到他們(新聞),在說我爸爸的名字,她想知道他是怎麼死的,老實說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我只說爸爸不能呼吸了。」

無法開口向孩子解釋爸爸的死因,但小女孩知道,現在發生的一切,都是因她的爸爸而開始的。

死者女兒吉安娜:「爹地改變了世界。」

把小女孩扛在肩上,還一路陪著母女倆的,則是退役NBA球星Stephen Jackson。

前NBA球星Stephen Jackson:「我們這週就將以安詳地,送我的兄弟入土,但我們不會讓他毫無正義地走,我不願看到她每天都如此傷心,我對這一切感到厭倦,我們需要正義,不管怎樣我們會獲得正義。」

Stephen Jackson說,他和死者佛洛伊德,是從小一起在德州長大的朋友,看到兒時玩伴慘死,誓言討回公道,更何況,佛洛伊德之所以搬到明尼蘇達州,都只是為了養家活口。

 
前NBA球星Stephen Jackson:「他是為了,開卡車的工作,才會去明尼蘇達州,那是唯一的原因,而他確實也這麼做。」

沒想到,卻變成慘死異鄉的悲劇,如今全美鋪天蓋地的抗議,無法平息。

抗議群眾:「他是誰,喬治佛洛伊德,他是誰,喬治佛洛伊德。」

明尼蘇達州的暴亂,漸趨和平,但從白天到晚上,都有大批民眾接力抗議,施壓州政府要起訴另外三名警官。

明尼蘇達州檢察總長艾利森:「我們將調查的是(警官的),罪行及行為,當我們準備好,不久後就會有答案。」

 
CNN也公布一項針對明尼亞波利斯市的調查,指出過去8年來,市警局對428人使用壓頸技巧,當中有三分之二為非裔人士,而在這400多次的執法中,有58人是直接被勒暈,當場失去意識,在明尼蘇達州,非裔人口只佔19%,年收入不到白人家庭的一半,實際差距約達4萬7000美元,高達台幣140萬元,在種族收入及就業差距,都是全美較嚴重的地區,現在全民怒火延燒,不得不正視種族歧視的老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非裔#執法#勒暈#種族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9

0.0831

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