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治動亂打「宗教牌」 在野黨:總統秀過頭!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3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3 22:51

美國正身陷種族對立,川普卻大打宗教牌,先是去教堂拿聖經拍照,接著又去天主教朝聖地獻花,這都讓民主黨高分貝痛批,「川普根本秀過頭!」而且川普不回應抗爭者訴求,還意有所指的說是有激進團體,刻意搞破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還記得這一幕嗎?就在放話要派軍隊鎮壓抗議後,川普帶著一大票人走向白宮附近的教堂,拿起聖經擺拍,這樣的畫面,經過白宮剪輯後變成。

配上悠揚交響樂,彷彿像是英雄般的排場,川普的自我陶醉,隔天再上演一次。

這回帶上了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夫婦到天主教聖地,「聖若望保祿二世國家朝聖地」獻花,在全國深陷種族對立之時,川普卻大打宗教牌,民主黨很有意見。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用催淚瓦斯和閃光彈,只為了要拍一張照片啊,總統昨天在聖約翰教堂前,拿起了一本聖經,我只希望他偶爾也該翻開聖經,而不是做做樣子,如果他翻開來看,或許會學到一些東西呢。」

川普死對頭,拜登和裴洛西,這兩位民主黨大老,抓準機會,大酸特酸,身為虔誠天主教徒的裴洛西,乾脆拿起自己的聖經,當場念一段,外國領袖對川普這樣的行徑也是無言以對。

記者vs.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抗議者被噴催淚瓦斯,只為了一張總統級的照片,您有什麼想法呢,如果你不想評論,你覺得你傳遞了什麼訊息。」

當被記者問到時,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第一時間沉默超過20秒,欲言又止,實在不知該說什麼好。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這是要團結大家的時候,也是該聆聽的時候。」

建議川普聽聽人民的聲音,但川普向來不這麼做,這次的全國暴亂,川普說有幕後黑手。

美國總統川普:「但在近日我們的國家被,一群專業的無政府主義者,暴民、縱火犯、搶劫犯、罪犯、暴動者,ANTIFA(反法西斯主義者)給掌控。」

 
川普說這一切騷亂,都是因為有反法西斯團體暗中組織,在各地策動,但CNN記者走訪抗爭源頭,明尼蘇達州,當地檢方卻說。

明尼蘇達州檢察總長艾利森:「我沒有發現,特定組織成員是從哪來,或者他們有什麼特定的意識型態。」

在明尼蘇達州,八成被捕人士都是來自當地,而且和任何激進團體都沒有關聯,長年研究反法西斯團體的專家,也說看起來不像。

研究反法西斯主義專家:「如果你看影像或許有些是團體,但很多都是個人或是一群人,一群朋友對於警方一再殺死非裔,感到挫折憤怒且已經放棄希望。」

但川普依舊把矛頭指向激進團體,甚至連他的兒子,小唐納川普,都附和老爸,還在推特上轉推,在民心動盪之時,恐怕更容易激化對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抗議#催淚瓦斯#種族對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63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