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空屋率增逾6% 房東機車掛出租看板攬客


發佈時間:2020/06/03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3 20:45

疫情影響,衝擊大學周邊租屋市場,空屋率增加,讓房東壓力很大,文化大學旁就出現奇特景象,有房東阿姨機車上掛著招租看板,在學校附近到處騎招攬學生,另外店家騎樓下,也坐了一整排房東,加上少子化的原因,今年大學生比去年就少了三萬人,連帶影響空屋率增加超過6%。

圖/TVBS

 
房東vs.大學生:「你要雅房還套房,套房有啊,套房你要在哪一邊的。」

文化大學巷弄,房東阿姨摩托車前,掛著套雅房出租看板,註明姓氏、電話,物件優點也附上,自當行動活廣告,吸引學生詢問。

房東vs.大學生:「我跟你講齁,其實那間七萬不錯。」

 
圖/TVBS

這奇特景象,不只這名阿姨而已,實際到文化大學外走一遭,房東大哥大姐,拉著椅子就坐在騎樓下,腳邊就是租屋廣告,還有人手舉看板,就開始和大學生介紹。

房東vs.大學生:「四間雅房、兩間廁所,一個蹲的一個坐的。」

房東積極帶大學生看房,從公共設備介紹到屋內空間,因為少子化關係,私校租屋市場受衝擊,全台大專院校周邊,2016年待租住宅超過3萬間,2018年達到3萬3千5百間,多出2016間增幅達到6.4%,加上疫情影響,外縣市學生找房時間比往年晚,空屋率增加讓房東很緊張。

房東vs.大學生:「會有影響,那我們就會建議說,那我就建議說,他們想住便宜一點,就兩個人住。」

圖/TVBS

去年全台大學生數量約121萬人,比前一年度減少3萬人,教育部預估,20年間大一新生將少9萬多人,減幅超過三成。

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學校自己也在增加宿舍,搶市場。」

 
根據房仲業者調查,目前台大、世新以及中正大學,校方都廣設宿舍,排擠租屋市場,淡江大學周邊,也出現空租潮,網路上有600多間套房待租,另外台中學區旁,待租房數超過八千間,包括逢甲、東海和台中科大,房東紛紛降租搶客,名校房東們搶客求生存,但招生率差的大學,待租待售量體攀升,房東怕未來租不掉,乾脆出脫獲利了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東#租屋市場#招租看板#空屋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1976

0.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