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英倫電動跑旅 不讓Tesla專美於前

你聽過純電跑車型SUV嗎?外觀既融合跑車設計,又擁有休旅車實用空間機能,還具備電動車優異的加速表現,如果將這三個特點結合於一身,應該能一次滿足不少人的需求。Jaguar看到了這樣的需求,於是催生出I-Pace這樣的車型,從整體設計來看,確實與傳統休旅車很不一樣。
Jaguar I-PACE作為跑車型SUV 定位,車尾設計相當特殊具備跑車韻味。(圖片來源/ Jaguar)
比起傳統休旅車大多強調越野風格,而Jaguar I-Pace車身上卻看到充滿空氣力學設計的跑車元素。車評楊欣儒Eddie哥在《地球黃金線》節目中帶著主持人宗怡、藝人JR紀言愷來看Jaguar I-Pace。發現這部車從車頭到車尾都採自然流線設計,讓風阻系數降低到0.29Cd,而這樣的造型也在視覺上也帶有跑車的感覺,藝人JR紀言愷就形容Jaguar I-Pace車尾設計有點像Porsche Panamera。
 Jaguar I-PACE牌照下方氣壩採啟閉式設計,可以偵測電池放熱狀態並自動開啟,讓電池散熱。(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Jaguar I-PACE在車頭方面也與Tesla呈現不同路線,選擇適度保留家族化面容。由於Jaguar I-PACE是純電動車,因此不需導入冷空氣為引擎室散熱,所以水箱護罩下方的可變氣壩葉片系統的氣壩,才是為真正為Jaguar I-PACE車內電池散熱的功臣。
 
Jaguar I-Pace在動力方面也不容小覷。Jaguar I-Pace在電動馬達驅動下,綜效馬力來到400匹,扭力峰值更達到71公斤米,足足比一般車輛多出一倍以上,如此一來從0-100km/h加速也只需要4.8秒即可完成,成功晉升象徵性能優異的五秒俱樂部中。
Jaguar I-PACE車頭設計以跑車作為藍圖,符合空氣力導流概念。(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Eddie哥、JR紀言愷、主持人宗怡一起坐進車內後,很快就注意到頭上大面積玻璃車頂,寬廣視野讓車內空間更遼闊。而Jaguar I-Pace內部空間布局都與燃油車很接近,並不像Tesla將所有功能整合到中控台上的觸空螢幕中。此外,Eddie哥特別介紹了低電量模式,當這個模式啟動後,車輛會以低耗電的方式行駛,藉此增加續航里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Taycan預售價出爐 473萬入主純種電動跑車

下一篇

半自動駕駛不是萬能 專心駕駛才是安全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