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全城普篩結束 檢測近千萬人.無症狀感染300人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3 19:57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武漢為了擺脫外界對當地疫情的疑慮,從5月中開始對全市人民進行核酸檢測;現在當地宣布採檢結果,從5月14日到6月1日,19天的時間,共檢測989萬9828萬人,其中沒有新發現的確診,檢出無症狀感染者300人,比例為萬分之0.303。而為了這次全民普篩,武漢花了9億人民幣,參與檢測機構從23家拓展為63家,讓日檢測能力提升到百萬人。

武漢市常務副市長 胡亞波:「通過這次篩查,換來了全國人民的放心。」

 

此刻武漢宣告迎來「心理上解封」,全城普篩工作正式結束,為了展現公開、不隱瞞態度,刻意召開記者會向外界公布結果。

華中科大同濟醫學院教授 盧祖洵:「此次集中核酸檢測結果顯示,目前武漢市無症狀感染者,在全人群中佔比極低,沒有發現無症狀感染者傳染他人的情況。」

即便最後沒達成10天內檢測完畢目標,但歷經19天檢測,從5月14日開始到6月1日結束,檢測總數達到989萬9828人,其中,沒有新發現的確診,檢出無症狀感染者300人,比例為萬分之0.303。
 

檢測人員:「嘴巴張開。」

盤點武漢全城普篩,花費人民幣9億,全由當地政府負擔,高峰時期全市設置2907個採樣點,動員28.8萬名工作人員,醫護5.7萬人,參與的檢測機構從23家擴展到63家;在這樣的人力、物力下,讓日檢測能力,從原先的30萬人提升到100萬人,而採用混和檢測方式,也幫了大忙。

武漢市衛健委副主任 王衛華:「混檢單次不超過5個樣本合併檢測,這樣的話通過使用這個混檢這個方法,我們的檢測效率也得到提升。」

現在借鏡武漢經驗,先前因為境外移入病例,一度疫情告急的黑龍江牡丹江市,也打算對全市民進行免費核酸檢測。但就在武漢用檢測數據向外界證明最早的疫情重災區,蛻變成「安全城市」時,當地又再多一名醫生殉職。

醫護人員:「自己感覺怎麼樣精神狀態?今天不好。」

虛弱聲音回應問話,躺在病床的是武漢中心醫院泌尿科副主任胡衛鋒,他因為染上新冠肺炎,治療中肝功能受損,導致色素暗沉,整張臉由白變黑,2個月前,還受媒體採訪引起關注,當時有他病情一度好轉,撤下葉克膜、轉進普通病房的畫面。

醫護人員vs.武漢中心醫院泌尿科副主任 胡衛鋒:「剛才脫離呼吸機沒多久,用藥比較謹慎,一定要有信心,手上的顏色都恢復了,臉色我覺得也稍微好一點了。」
 

但沒想到再與病毒抗爭4個多月,5月下旬,胡衛鋒併發腦出血,病況急轉直下,最終6月2日不敵病魔離世,成為武漢中心醫院,繼李文亮、江學慶等人後,第六名因新冠肺炎殉職的醫護人員。疫情讓武漢人民,付出極大生命代價,也重創當地經濟。

湖北衛視記者:「今天的現場一共是有85家企業,提供2千5百個崗位。」

在結束全城普篩後,武漢現在全力要救經濟,舉辦首場大學畢業生招聘會。由於今年武漢畢業生較去年增長9.3%,創新高,加上疫情關係,畢業生求職艱難,當地已經放話要籌集各類企業,提供25萬個職缺,錄取畢業生企業,每人給予人民幣1千元補貼。

應屆畢業生:「如果說我能力不夠的話,會不會給我一個提供一個就是幫助。(大概的薪資要求呢?)兩千到三千吧。」

穩住就業,另一方面,武漢身為大陸汽車產業重鎮,外銷市場得盡快復甦,天河機場恢復首條洲際貨運航線,每周出兩班,第一批送出國外的貨品中,就包含汽車零件。
 

湖北機場集團國際貨運室經理 湯明波:「武漢本地的汽車產業還有高新產業,比如說長江存儲、天馬、京東方這些都有,都是有進出口的需求的,他們的物資都集等著恢復運力,恢復航線。」

恢復洲際貨運航線後,每月可為湖北企業提供2千噸航空運力;用全城普篩擺脫外界對當地疫情疑慮的武漢,日常生活、經濟民生全力整裝出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武漢#核酸檢測#無症狀感染者#就業#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1260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