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人採檢呈陽性 明尼蘇達州擬普篩7千名國民兵


發佈時間:2020/06/03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3 15:40
一名國民兵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採檢呈陽性反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名國民兵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採檢呈陽性反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明尼蘇達州國民兵發言人今天表示,在一名國民兵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採檢呈陽性反應、另9人通報出現症狀後,正規劃針對所有部署兵力進行採檢。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明尼蘇達州國民兵為因應近日的群眾示威活動,部署近7000人。

 

美籍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的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被一名白人警察用膝蓋壓制後頸近9分鐘,最終斷氣,他的死在全美各地引發反種族歧視示威活動。

國民兵中校史圖茲(Dean Stulz)在聲明中表示,一動員之後,「所有成員就接受了健康準備篩檢,包括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症狀」,結果發現一人呈陽性反應,已經隔離。

「篩檢和檢測被動員的國民兵成員,從最初就是我們計畫的一部分,並不是出現陽性結果後才開始因應。」
 

國民兵發言人霍克斯(Scott Hawks)說,明尼蘇達州國民兵正研議計畫,要讓所有部署成員接受冠狀病毒檢測,但時程未定。

目前還不清楚那名感染病毒的成員是何時發現呈陽性反應,也不知道他與其他成員及群眾有多少接觸。

霍克斯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努力戴口罩,並鼓勵盡量保持社交距離,但要拉起一條線保護民眾或建物時,還是會肩挨著肩。這是我們穿上制服守護公眾安全、恢復和平秩序時,必須承擔的風險。」

流行病學家和公共衛生專家近日公開表達憂慮,擔心遍地開花的群眾抗議助長病毒迅速傳播,而各州正準備開放大型經濟產業恢復運作。

專家認為,廣泛檢測每名國民兵將是確保病毒不會從抗議場合散布到新群體的關鍵。

根據2019冠狀病毒疾病追蹤計畫數據,自3月6日迄今,明尼蘇達州已進行25萬8747次冠狀病毒採檢。「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記者發現的非官方資料則顯示,整個5月,擁有超過500萬人口的明尼蘇達州平均每天進行5780次採檢。

艾莫瑞大學(Emory University)流行病學家本納奇克(Bob Bednarczyk)擔心,執法人員使用催淚瓦斯對付抗議群眾,會讓他們咳嗽,更容易散播病毒。
 

他說:「發生呼吸道疾病大流行時,使用讓人劇烈咳嗽的化學藥劑,可能導致疾病更易傳播。」(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兵#新冠肺炎#陽性#採檢#染疫#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1

0.1458

0.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