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怪路一籮筐 「一段接三段全巷都雙號」

記者 華舜嘉 鍾佩瑜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1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地圖上標示的路段不一定存在,台北市內湖康寧路一段走到底,大家以為會直接到二段,沒想到路口竟然標示金湖路和康寧路三段,消失的康寧路二段呢?過路客都霧煞煞,原來17年前康寧路二段早就因為道路拓寬改名了,馬路讓人搞不清頭緒,還有忠孝東路五段的2條巷子,門牌號碼編排打破常理,竟然整條巷子全部都是雙號,不只快遞常常投錯住址,外地人進來,宛如身陷迷宮。

開車民眾:「我現在要去康寧路二段。」

想去康寧路二段,以為從一段順順開,就能接到目的地,沒想到。TVBS記者華舜嘉:「康寧路一段走到底,沒想到路牌竟然叫我,直接右轉接三段。」

仔細看,來到康寧路一段的尾端,交叉路口是金湖路和康寧路三段,消失的康寧路二段呢?查詢Google map,想從一段到二段拐個彎就看得到,就是金湖路旁的小小路段,地圖有現場卻找不到,實際問路人看看。

記者:「康寧路二段是消失了嗎?」民眾:「對啊,應該是消失了吧,或者是在那一條。」

先生您真搞笑,到底有還是沒有啊,原來康寧路二段早在民國84年,拓寬道路之後就改名為金湖路,不知道這段故事的過路客,恐怕霧煞煞,讓人摸不著頭緒的還有忠孝東路五段,按照常理,同一條路,一邊雙號對面就會是單號,但372巷27弄從68號開始,一整條巷子全都是雙號,想找單號,麻煩您拐2個彎,到另一條「全單號巷子」,像是78號和78之1,就在正對面。

記者:「我剛剛發現這邊都雙號。」民眾:「雙號嗎?有嗎?照理說這裡是單號的啊,怎麼會是雙號的。」

民眾:「有一些像是快遞,他們都會搞錯,他們都不知道之1、之2在這邊。」

里長透露過去這是松山療養院改建的社區,可能是建商申請門牌號碼不夠,多出的戶數就在門牌號碼加個「之1」,但為何只有2條巷子這麼奇特已經不可考,台北市亂路現象再添一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36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