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記者採訪暴亂遭警壓制 俄、陸反嗆酸美國


發佈時間:2020/06/02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23:02

美國抗議延燒,俄羅斯、伊朗、大陸等國抓緊機會落井下石,世界各國也都聲援美國非裔族群,不過像這樣的悲劇是美國社會長年沉痾,2014到2015年間發生了至少5起,現在又再掀起種族歧視的激烈衝突。

圖/路透社

 
俄羅斯記者vs.美國警察:「(我是記者。) 我不在乎,給我趴下。(我是記者。) 我不在乎,給我趴下。(好,我趴下,我趴下。)」

俄羅斯記者到美國示威抗議現場,表明是媒體記者,還是被噴了滿臉的胡椒噴霧,這讓俄羅斯馬上硬起來要美國展開調查,這一回在美國的示威抗議,讓所有和美國有仇的國家,抓緊機會大酸特酸。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趙立堅:「黑人的命也是命,將美國抗議示威與香港抗議活動相提並論的問題,這兩者起因完全不同,美方的作法是最典型的世界馳名,雙重標準。」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 慕沙維:「停止對人民使用暴力,讓他們呼吸吧。」

大陸一句「世界馳名,雙重標準」,極盡諷刺,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在發言時甚至還重重嘆了一口氣,像是在嘲笑美國,這恐怕都讓川普悶到最高點,世界各國也不分立場,一面倒挺非裔。

澳洲聲援群眾:「黑人的命也是命。」

從南半球紐西蘭,澳洲到德國,荷蘭全都站上街頭,因為美國警方執法過當牽扯種族歧視的現象已經不是頭一次發生。

抗議群眾:「我們都是崔文﹒馬汀。」

2014年,才17歲的崔文馬汀明明只是到超市買零食,卻被一名白人男子指控行徑詭異。

槍殺崔文馬汀嫌犯 茲默曼:「他怪怪的,他要來找我麻煩了,他手上有東西,我不知道他要幹嘛。」

 
兩人發生扭打後,白人男子開槍殺死了17歲的馬汀,當時引爆群情激憤,馬汀穿的深灰色帽T更成為抗議標誌,但才幾個月後...。

過世非裔男子蓋納(2014年):「我不能呼吸了。」

一名在紐約街頭賣非法香菸的男子遭警方取締,卻被強押在地,說著和佛洛伊德一樣的「我不能呼吸了」,當場斷氣,光是在2014年就發生了至少4起白人殺死非裔的事件。

過世非裔少年家屬(2014年):「我們受夠了,一切必須要改變。」

到了2015年,手無寸鐵的非裔男子遭警方連開7槍射殺,再度引爆全美怒火,只是同樣的悲劇不斷輪迴上演。

 
抗議群眾(2012年):「沒有正義,沒有和平。」

這喊了八年的正義,和平遲遲沒有到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採訪#暴亂#種族歧視#非裔族群#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40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