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美」就噤聲? 陸官媒酸總統未表態美暴動

記者 邱婉柔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2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19:45

總統蔡英文的推特,被視為是總統向國際發聲的重要管道,不過最近卻被大陸官媒環球網酸說是「選擇性失明」,因為同樣的暴動事件,總統對美國這一起,隻字未提,但日前碰上香港可是多次發聲,所以還故意撰文說要「協尋蔡英文」,不過總統府發言人表示,總統有注意到相關事件的發展,也相信,不同於專制政權,在民主機制下,爭議才可能獲得妥當的處理,朝向對話與合作發展!

圖/TVBS

 
總統的大外宣平台推特,其最新PO文,是敦南成品的最後巡禮,時間停留在5/31日,上一篇是宣傳口罩外交,28、29兩天,則關注國際大事,挺香港!但同樣的美國暴動場面,目前還未在總統推特瞧見表態!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川普說不惜,對美國的示威者總統軍隊,您怎麼看?」

圖/TVBS

這距離,總統可能聽不太到,同天下午,再問一次。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您譴責過港警施暴,那川普說不惜對示威者出動軍隊,你怎麼看。」

也難怪對岸官媒環球網,樂得見縫插針!一篇「華盛頓都消禁了,蔡英文人呢」為題,環球網三喊蔡英文呢,諷刺總統因為美國就轉彎,對美國暴動隻字未提,文中更引用推特留言,批評總統是選擇性失明!

圖/TVBS

立委(國)賴士葆:「民進黨就是標準的雙標黨,對選票沒幫助的就不理了。」

不過總統府發言人說不是不理,強調有注意到相關事件的發展,也相信,不同於專制政權,在民主機制下,爭議才可能獲得妥當的處理,朝向對話與合作發展!

而對於美國暴動,外交部的發文,也被質疑!作家張大春臉書PO文,指我國位在洛杉磯駐處,呼籲民眾小心暴動的貼文,其「黑人墨裔」四字,凸顯外館人員的遣詞水準,一點常識也沒有,講暴徒就好了,何必提種族,對此駐處回應,已立刻修正外,未來也將深自惕,同樣都是國際暴動,我方的表達方式,很不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暴動#外交部#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827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