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早日返台就學 近8百名陸生連署致信教育部


發佈時間:2020/06/02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17:17
近800名陸生今天連署致信教育部,期盼政府能儘快安排他們分批返台就學。(示意圖/TVBS)
近800名陸生今天連署致信教育部,期盼政府能儘快安排他們分批返台就學。(示意圖/TVBS)

近800名陸生今天連署致信教育部。信中表示,據調查絕大多數陸生都願配合台灣的防疫措施,甚至自費隔離,期盼政府能儘快安排他們分批返台就學。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月3日宣布暫緩陸生來台。如今疫情趨緩,外界也關注包括陸生在內的境外學生何時能重回台灣校園。

 

日前有陸生撰寫「陸生畢業生的一封公開信」,並在發起網路連署,盼各大學能清點境外學生的居家檢疫能量,而政府能盡快安排他們從6至8月分批來台檢疫,回歸校園。

這封公開信發表後,短短一週就有1050人參與連署,其中包含782名陸生和數十名大學教授。

信中也對參與連署的陸生進行民調,結果顯示,應屆畢業的陸生近期返校意願明顯更高,且對必要防疫措施的配合度也相當高。若校內防疫能量不足,須在校外自費隔離,也有超過3/4的畢業生表示願意配合。
 

此外,近期願意返台的395名陸生中,有99%願意在出發來台前配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自主監測身體狀況。而有94%的陸生更願意配合在行前出示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等醫學證明。

調查再抽樣673名陸生,其中76%的畢業陸生表示,若校內防疫能量不足,願意自費到校外隔離;非應屆畢業陸生也有72%表示願意。

對於隔離14天的費用,近7成陸生希望校內隔離的費用能在新台幣7700元以下;若需校外自費隔離,則有80%的陸生希望能不超過2萬1000元。

此外,若大學間能相互支援隔離,有80%的陸生也願意到其他學校接受防疫隔離。

發起連署的吳姓陸生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們今天上午把連署信和民調結果,以電子郵件寄給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長畢祖安,希望政府能了解陸生願配合防疫,盡快安排他們來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陸生#疫情#境外生#教育部#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3727

0.4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