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市宵禁 夜間11點到凌晨五點禁出門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3 10:07

美國各地的抗議活動進入第七天,白天看似平和的示威,到了晚間就演變成暴動,部分民眾放火搶劫。紐約州州長古莫下令,紐約市從晚上11點到早上5點實施宵禁。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官方驗屍報告顯示,他是死於心臟病和毒品成分影響,不過家屬強烈懷疑驗屍結果 ,因此委任法醫進行獨立驗屍,結果顯示佛洛伊德是因窒息而死。美國各地大規模的抗議運動,也讓防疫專家十分憂心會引爆下一波感染疫情。

圖/達志影像路透


紐約市曼哈頓區,原本平和的示威一到晚間立刻變調,抗議民眾開始攻擊警察和搶劫商家;紐約州長古莫宣布,紐約市從晚上11點到早上5點實施宵禁,希望能遏止暴力蔓延。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案,引發全美超過130個城市抗議,暴動衝突不斷,佛洛伊德的弟弟到案發現場悼念哥哥,他也呼籲民眾,停止暴力行為。

佛洛伊德弟弟:「我們是一個和平的家庭,我們的家庭敬畏上帝,讓我們改變狀況,和平的抗爭,拜託。」

涉案的4名警察遭撤職後,那位以膝蓋壓頸的警察遭到逮捕,並以三級謀殺罪名起訴;另外三名旁觀暴行的員警卻沒有被究責,這也引發家屬不滿,明尼亞波利斯市警察局長出面表示,他認為袖手旁觀的人就是共犯。
 

明尼亞波利斯市警察局長 阿朗納度 :「保持沉默沒有插手介入,對我來說,你就是共謀,所以我不認為有甚麼程度上的區別。」

明尼蘇達州的官方驗屍報告顯示,佛洛伊德是死於心臟病和體內的毒品成分影響,與窒息無關。家屬強烈懷疑驗屍結果 ,因此再委任法醫進行獨立驗屍報告,這份報告結果顯示,佛洛伊德是因為窒息而死。

解剖醫生 威爾森:「是的,我們發現的結果不一樣。我讀到的一些申訴資訊料上說,沒有創傷性窒息的證據,在這一點上,我們是不同意的;證據顯示,在這個案例中是外力和創傷性的窒息。」

抗議活動已經進入第7天,政府已經派出1萬7千名國民衛隊到各城市維持秩序;其中又以華盛頓特區的警力最為強大。NS(22-0040)

佛洛伊德枉死的影片曝光後,警察和人民之間的不信任與衝突也逐漸升溫;不過其實有很多警察對於同僚的暴行感到羞恥,選擇與抗議者站在一起,而且也有越來越多的警察,不再用警棍與民眾相向,而是單膝跪地,表達對抗議者的支持。

加州警察 韓森:「我在這個城市服務了28年,我很感激各位,你們有權來這進行和平抗議,你們太棒了,我們聽到你們說的話了,我們很感激,也愛你們。我可以告訴你們,我當警察34年,我幫助過很多的人,我沒有傷害過任何一個人。」

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市,民眾在晚間放火燒警車,白天州警察圍成人牆阻擋民眾靠近,一名非裔婦女騎著機車擋在警察和 民眾間調停衝突,這時一名警察突然走了出來,上前擁抱這位非裔婦女,現場氣氛立刻緩和下來。
 

佛州州警察 雷伊斯:「她一直說他們(警察)也有母親,我們也有母親,我看到這不只是單方面,她也關心我們,關心抗議民眾。我只是問她,可以擁抱妳嗎?她說可以。」

媒體記者採訪暴動,也成了警察塑膠子彈下的受害者,兩名路透社在明尼蘇達州記者被子彈打傷。

路透社記者:「我被塑膠子彈打到臉,快點到這裡來!。」

絕大部分的示威運動,都是和平理性的,但在這大批人群之中仍然隱藏了一項危機,那就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傳播。尤其是遭到警察逮捕的民眾,被關在狹小的拘留室裏,形成了危險的傳染環境,防疫專家預估,抗議活動將使感染人數上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種族歧視#驗屍報告#抗議#紐約#白宮#宵禁#非裔#示威#川普#暴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66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