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未降溫 美版陳時中卻曝兩週沒和川普說上話


發佈時間:2020/06/02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15:16
白宮新型冠狀病毒工作小組重要成員佛奇今天表示,他已兩週沒有和總統川普說上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白宮新型冠狀病毒工作小組重要成員佛奇今天表示,他已兩週沒有和總統川普說上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疫情持續延燒,沒有降溫跡象,最新疫情統計顯示,逾180萬人染疫,不治人數破10萬。但白宮新型冠狀病毒工作小組重要成員佛奇今天表示,他已兩週沒有和總統川普說上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他和川普接觸的頻率愈來愈少。頭髮灰白、戴眼鏡的佛奇,總是用很「接地氣」的語言向民眾溝通疫情,而有「美版陳時中」之稱。

 

佛奇和川普最後一次互動是在5月18日,當時川普在和各州州長進行電話會議,邀請佛奇講述相關醫療事務。新型冠狀病毒工作小組最後一次在白宮召開記者會是5月22日,工作小組最後一次開會則是在5月28日。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截至台北時間2日上午8時30分為止的最新疫情統計數據,過去24小時,美國新增743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病例,總計不治人數達10萬5099人。確診染疫總數為180萬9109例。美國是全球確診和病故人數最多的國家。

在這波疫情中,佛奇是白宮工作小組中少見直言不諱的人,他態度堅定和總是過度樂觀的川普多次在防疫上有不同看法。
 

像是上週,佛奇認為美國對鬆綁防疫封鎖措施重新開放必須持謹慎態度,美國民眾在公共場合必須戴口罩。這些論點與川普亟欲美國盡速重返正常有所衝突。

佛奇也因此持續受到支持川普的保守派媒體抨擊,而兩人的關係也讓外界質疑是否會影響防疫工作。

佛奇4月接受CNN訪問時表示,若能早點拿出對策,就能拯救更多人命。1名保守派評論員因此在推特(Twitter)發文要求開除佛奇,川普不僅轉發貼文,且說自己轉發標註「開除佛奇」的貼文又沒什麼,他否認要開除佛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佛奇#疫情#病毒#病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71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