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振興三倍券」防偽最高等級 政院:若偽造依法處理


發佈時間:2020/06/02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12: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三倍券由印製鈔票的中央印製廠印製,相關防偽做到最高等級。內政部長徐國勇說,三倍券是有價證券,若有偽造絕對依法處理。

蘇貞昌上午主持「振興券方案記者會」,宣布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每人支付1000元換3000元三倍券,紙本從7月1日起預購;信用卡、電子票證與電子支付從7月1日起綁定,都從7月15日起領取與消費。

 

蘇貞昌表示,政府對三倍券非常慎重,也知道三倍券很好用,為防止不肖之徒亂搞,特別請印製鈔票的中央印製廠印製三倍券,相關防偽都是做到最高等級。

出席記者會的徐國勇指出,雖然三倍券不是貨幣,但已經是趨近於貨幣的完全有價證券,若有偽造情事,警政機關一定依法辦理,移送檢察官處理。且刑法等相關法律,都有辦法處罰,絕對不會有無法可管或脫法的狀況發生。

民團質疑到超商用健保卡買三倍券恐有個資外洩疑慮,與會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超商只是提供讀卡機跟螢幕,如果沒有醫事人員卡,無法讀取民眾診療及用藥紀錄,且超商也沒有收集個資的權利。
 

唐鳳指出,設計時有考量讓個資最小化,所以超商不會知道民眾領取三倍券的序號,且民眾拿到實體券也沒有歸戶在任何人的名下。

另外,有網友擔憂信用卡等電子票證的消費記錄會被政府追蹤,唐鳳表示,政府對於民眾的消費細項沒有興趣,只是想知道大家真的有消費到3000元,就會兌付2000元,這是政府唯一感興趣的部分。

媒體詢問,民間傳出收購三倍券的聲音。蘇貞昌表示,不鼓勵這樣的行為,希望能夠刺激消費;三倍券再加上各種加碼活動,相信會越來越夯,應該不會有人要折價收購,「折價讓人收購三倍券是笨的,不希望有民眾上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振興券#三倍券#防偽#經濟#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72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