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宮弊案 前院長石守謙120萬交保

攝影 魯世英 黃漢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0 0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檢調追查故宮擴建工程中疑似官商勾結的弊案,昨天再度約談前故宮院長石守謙,以及前執行秘書張惠菁,目的就是要釐清2000年到2004年,故宮擴建案是不是有「圖利特定廠商」,最後美女作家張惠菁被飭回,前任故宮副院長林柏亭100萬交保,另外前故宮院長石守謙深夜被聲押,最後裁定以120萬交保。

凌晨5點半,前故宮院長石守謙一身疲憊步出士林地院,聲押庭開了一整晚,最後裁定以120萬交保,面對媒體,他低調再低調。前故宮院長石守謙:「謝謝大家的關心,我們會盡力配合調查。」

檢調追查故宮擴建工程,疑似官商勾結弊案,9日約談石守謙等4人,前教育部長杜正勝擔任故宮院長時的執行秘書,人稱「美女作家」的張惠菁,被約談一直到深夜10點多,終於被飭回。記者:「會不會感覺有點冤枉啊?會不會有點委屈?」前故宮執行秘書張惠菁:「謝謝關心,現在真的不方便(採訪),謝謝關心啦。」

一臉疲憊,還是勉強擠出笑容,張惠菁被媒體追著跑了幾百公尺,手裡緊緊握著來接應親人的手,被約談還有他,故宮前副院長林伯亭最後1百萬交保。記者:「今天被約談這麼久,心情呢?今天早上家裡被搜索了?」

這是相關人等再度被約談,檢方是查出張惠菁在92年間,擔任杜正勝祕書,握有故宮南院百億預算,但在招標聘用時,疑似圖利特定廠商取得資格;5月9日張惠菁就曾被約談,當時以涉貪污30萬交保,有沒有高層涉入?至於高層是誰?檢方透露已有掌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故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823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