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醫稱「新型冠狀病毒已減弱」 世衛專家駁斥


發佈時間:2020/06/02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12:18
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今天表示,沒有科學證據支持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毒性已經減弱的說法。(示意圖/TVBS)
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今天表示,沒有科學證據支持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毒性已經減弱的說法。(示意圖/TVBS)

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今天表示,沒有科學證據支持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毒性已經減弱的說法。

路透社報導,位於義大利倫巴底大區(Lombardy)的聖拉斐爾醫院(San Raffaele Hospital)加護病房主任桑格里洛(Alberto Zangrillo)昨天告訴義大利國家電視台(RAI),新型冠狀病毒「從臨床上來看,已經不存在(於義大利)」倫巴底大區是義國疫情重災區。

 

桑格里洛說:「相較於1、2個月前,過去10天所取篩檢拭子的病毒量,絕對是微乎其微。」桑格里洛身為義國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的私人醫師,在義大利頗享盛名。

然而世衛流行病學家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與其他病毒和傳染病專家表示,桑格里洛的言論沒有科學證據支持。

專家表示,沒有數據顯示COVID-19病毒有顯著改變。科霍芙告訴記者:「就病毒傳播能力來看,沒有改變;就嚴重程度來看,也沒有改變。」
 

英國倫敦大學衛生暨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新興傳染病專家希柏德(Martin Hibberd)表示,檢視COVID-19病毒基因變化的幾項重要研究,並不支持病毒毒性減弱的說法。

法新社報導,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流行病學家萊恩(Michael Ryan)表示,要是相信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的毒性已經減弱,是很危險的。

他解釋:「新病毒在人類群體中有兩種可能性:它們會演化,然後變得比較不具致病性,抑或有時變得更具致病性。」

萊恩表示,殺死每個宿主並不符合病毒的利益,繼續在人類之間傳播能讓病毒更容易存活下來。

但他說:「我們不能輕忽:這仍然是殺手級的病毒。」(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病毒#世衛#疫情#致病性#毒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10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