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對岸宣示主權? 總統主持「嘉義艦」下水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2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14:32

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到高雄主持海巡署最新、同時也是噸位最大的「嘉義艦」下水儀式。對岸日前傳出可能在南海劃出防空識別區,把東沙也歸納進去,因此總統的動作也被解讀為向對岸喊話。至於記者喊話提出美國總統川普不惜鎮壓示威者,蔡總統匆匆離開,沒有回應。

圖/TVBS

 
主持人:「恭請總統擲瓶。」

紅酒瓶砸向新艦艇,海巡首艘最大的4000噸級巡防艦,正式下水!

總統蔡英文:「我正式命名你為『嘉義艦』。」

 
以嘉義命名,除了有玉山主峰象徵,更是綠營大本營,國艦國造如今有新政績,總統當然很驕傲。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守護藍色國土,巡弋八方海疆,是我們海巡弟兄姊妹每一天的日常,當然也要有精良的裝備才能夠相輔相成,讓保家衛國的力量更加堅實。」

海權是我國領土主權延伸,在對岸對東沙群島虎視眈眈,加上港媒引述解放軍內部說法,大陸將在南海劃設防空識別,範圍涵蓋東沙、西沙和南沙群島,挑戰我國土主權,蔡總統此時主持新艦艇下水,無疑有宣示意味。

記者劉亭廷:「嘉義艦最大的特點就是背後這個的甲板,最大可供UH-60黑鷹直升機起降,讓軍方還有海巡都能機動使用,另外在戰時的時候也可以加裝雄風飛彈,達到平戰轉換重責。」

圖/TVBS

艦艇寬度有三條高速公路的嘉義艦也搭載20機槍、20砲塔各2座,高壓水砲、無人飛行載具等,內部更會有負壓隔離病房、手術室,裝備堪稱野戰醫院等級,有助於提升海域巡防能量。

蔡政府藉此向對岸秀肌肉,只是去年迅速譴責港警施暴的總統,現在怎麼看美國暴動?

 
記者vs.總統 蔡英文:「(總統,川普說不惜對美國的示威者動用軍隊,您怎麼看?)」

沒回答匆匆離開,蔡政府對美態度低調,令人玩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嘉義艦#國艦國造#東沙群島#暴動#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1037

0.267